高院程序性裁決 墮胎藥「美服培酮」限制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針對墮胎藥「美服培酮」使用限制的訴訟案,美國最高法院週五(4月21日)批准了拜登政府和藥廠的緊急要求,暫停了限制令。

週五,美國最高法院根據大多數法官的意見,暫停了地方法院本月初對「美服培酮」做出的限制令。不過最高院的裁定只是程序性的,限制墮胎藥訴訟的法律論證預期將在五月中旬在第五巡迴上訴法庭展開。

美國德州聯邦法官4月7日針對2022年一起訴訟,暫時裁定恢復2000年對獲得及使用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的限制條款,原因是2016年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將這些限制大幅放寬。不過上週,拜登政府和製藥廠丹科實驗室提出緊急請求,要求最高法院干預。

因為涉及廣泛,這起訴訟案在美國引發很大爭論。

保衛自由聯盟組織(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法律顧問 Erica Steinmiller:「這裡涉及到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非法行為和逃避責任,不能保護美國的婦女和女孩免受危險化學物質的危害。」

美國天主教大學哥倫布法學院法律與人中心主任Elizabeth Kirk:「我希望是,美國人可以互相討論,查看證據,而不是被各種有背後目地的工業界政治化,希望最後的裁決有益於婦女和她們的嬰孩。」

如果恢復2000年之前的限制,患者需要面見醫生才能拿到「美服培酮」處方,使用藥物也被限制在懷孕的前7星期,而不是現在的10星期。目前,美國約一半的墮胎手術使用「美服培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