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厨师改行饲养驯鹿 创业回归大自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大自然是人类灵感的源泉。芬兰的一位年轻厨师为了追梦,改变职业轨道,创办驯鹿雪橇旅游公司

广阔的蓝天,驯鹿雪橇驰骋在茫茫雪原,松树枝上挂满了刚下的白雪。对Janita来说,饲养驯鹿的工作让她回归儿时的天真无邪。

她的父亲是芬兰列维镇最早开始做驯鹿雪橇的人之一。Janita一直想拥有一个农场,但她觉得靠农场难以维持生计,所以选择旅游专业,从事酒店行业,做了近十年的厨师和服务员。

旅游公司业主Janita Kenttala:“我的问题是工作一段时间后,我觉得没有难度了,就会觉得无聊。”

最后她决定回归本源,突破自我,开办自己的公司。

Janita现在有自己的旅游公司,在列维小镇奇幻的雪林中驾驶驯鹿雪橇。

每天早上7点钟,Janita就带着饲料和马具出去迎接她的驯鹿。她收集浆果,为驯鹿制作干草饲料。

Janita Kenttala:“它们的个性,有的好奇,有的喜欢群居,愿意靠近,也有不想靠近人的驯鹿,更喜欢独处。”

Janita说户外活动是她最喜欢的,她也鼓励像她一样的年轻人勇敢实现梦想。

Janita Kenttala:“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实践来学习。”

Janita表示多次失败是正常的,这些都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Daniel Monaghan、玫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