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白纸运动”亲历者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全球视野,抢先聚焦,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中国情报局】

各位观众大家好,今天是4月22号,星期六。

今天焦点:去年11月底,在中国爆发的“白纸运动”轰动世界,民众喊出“共产党下台”,因此有人遭当局抓捕。时隔三个多月后,有亲历者站出来,揭露遭中共当局抓捕的细节。

亲历者揭内幕 白纸运动平息了?

去年11月底,在中国爆发的“白纸运动”轰动世界,民众喊出“共产党下台”,因此有人遭当局抓捕。时隔三个多月后,有亲历者站出来,揭露遭中共当局抓捕的细节。

近日,逃到德国的黄意诚,首次以示威者的身份,公开披露他去年参加“白纸运动” 被中共当局抓捕,以及他如何逃脱的过程。

黄意诚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去年11月27号,他在示威现场,因担心自身安危,他刻意站在示威队伍的后面。不久,警察便开始暴力抓人。

从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现场能听到有不少女性凄厉的尖叫声,也有很多示威者被警察拖上警车。示威者不停地喊:“放人”,或唱国歌抗议。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 李恒青:“这个警察这种做法,肯定是令人发指了,这点毫无疑问。”

“在这个西方世界,你要到欧洲去,你要到这个,在美国这走一走,你就会发现那些警察真的是为你服务。”

“这才真的是,那个警察是你雇来给你干活的,你雇来保护你的,他的工作,那是他的工作,但是中国完全不一样。

“我就是执法者,我就是来抓你的,我就是来管你的,有任何的事情完全不一样。”

随后,同样的遭遇就降临到黄意诚身上,他被警察暴力带上大巴车。

中国青年黄意诚:“我被人倒吊着,下巴抵在地上,水泥地。鞋子和眼镜丢在了乌鲁木齐中路。那一分钟是我一生中最害怕的时刻。”

不过,相较于其他示威者,黄意诚还算幸运。在大巴车上,警察并没有将他和其他示威者铐在一起。当他看到车上的警察,正在对后边一位长发示威者施暴时,他决定逃跑。

黄意诚成功逃脱后,因为担心自己日后被警察逮捕,从此“隐姓埋名”。数月后,他拿到了德国签证,于今年3月底到达德国汉堡。

中国青年黄意诚:“很难想像我是如何从巴士上逃跑的。所以我决定,如果我试图隐藏自己,不告诉世界媒体这个故事,我会感到非常内疚,就像幸存者的内疚一样。就像,为什么他们入狱而我自由了?而且我认为入狱的人,可能会是我。现在很可能是我入狱(如果留在中国)。”

争取自由 关注“白纸革命”抗议者

到了德国后,黄意诚说,他并没有真的放松,反而有点抑郁,他纠结是否要公开身份。因为,一方面考虑国内亲人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考虑其他被捕示威者的遭遇。

今年4月份,黄意诚决定以真实身份,接受媒体的采访。一直恐惧的他,为何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黄意诚说,当想到多名年轻示威者被抓捕和被关押时,如果不站出来发声,心里很愧疚。

中国青年黄意诚:“我发现我有责任贡献我的生命,为自由而战。”

目前无法核实,在白纸运动中有多少示威者被关押,因此,黄意诚呼吁社会应该关注他们。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 李恒青:“白纸革命的这些孩子,其实大家真的没忘他们。”

“这才刚过了几个月,这是去年的12月,11月底、12月初的事情,还不到半年的时间,所以大家怎么可能忘,而且还有不少人现在还没有放出来。”

“白纸运动”是如何发起的?

去年11月24号,新疆乌鲁木齐一栋高层住宅楼发生大火,由于当局实施的疫情“清零封控”政策,小区被封闭,救火车无法进入营救。

用户由于被封门,无法逃生,民间传出有几十人遇难,但当局公布只有10人,引发民众愤怒。

随后,全国各地发起烛光守夜活动,人们手举白纸,悼念遇难者的同时,也是表达对当局实施“清零政策”的不满。

但这场运动,却遭到当局的暴力镇压。为了清算示威者,当局实施秘密抓捕,至今外界无法知晓,当局到底抓捕了多少示威者。

据《纽约时报》报导,最初被中共当局清算的是一名会计事务所职员、一名自由撰稿人,然后是拥有英国文学学位的培训机构教师;几天后,警察又带走北京一家出版社的编辑曹芷馨。

“白纸运动”参与者 曹芷馨:“大家好,我是芷馨。现在我委托一些朋友,在我被失踪后,把这段视频公之于众,也就是说当大家看到这段视频时,我已经被警察带走了,就像我的其他几位朋友一样。”

曹芷馨在影片中说,参加活动是出于悲痛。同胞遇难时,有合理的情绪想要表达,大家对失去生命的人充满同情。

“白纸运动”参与者 曹芷馨:“我们关注这个社会,我们的同胞遇难时,有合理的情绪想要表达,我们对失去生命的人充满同情,所以我们才去了(悼念)现场。”

曹芷馨和翟登蕊确定已被释放

4月19号,中国非营利独立媒体NGOCN Intl在推特发文说,据知情人透露,曹芷馨、李元婧、翟登蕊和李思琪4人已离开看守所,但不清楚是否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白纸运动”参与者 曹芷馨:“希望大家救助我们。不要让我们不清不楚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路透社报导,通过他们的友人转告,至少曹芷馨和翟登蕊确定已经被释放。

英国BBC中文网曾表示,在白纸运动中,许多被拘捕者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其中一些人曾就读于英国和美国的大学,他们的身份包括作家、记者、音乐家、教师和金融业专业人士,不少是女性。他们并不是活动人士,而是一群关注社会的年轻人,对人权和弱势群体的权利感兴趣。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 李恒青:“像这次的白纸运动当中,确实涌现出来非常多的,特别有勇气的,而且呢有胆识、有见识的一帮年轻人,很了不起。”

黄意诚:白纸运动的意义应传递世界

“白纸运动”爆发后,得到了世界多个国家的响应和支持。黄意诚表示,“白纸运动”示威者,不仅是中国人中最先觉醒的一群人,也带动了其他人一起觉醒。

“白纸运动”的意义是什么?中共清零政策就彻底结束了。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 李恒青:“因为白纸革命他针对的是什么?他反对的是这个没有受约束的,没有丝毫约束的这个政府的这个强制令,所以才会有这种禁足、封城、封路,一做做三年。最后上海一封城完全封闭,两个多月,最后大家要吃没吃,要喝没喝。

你像上海中国最富有的城市,最富足的城市,结果,甚至是那些特别有钱的人,最后没有饭吃,没有粮食,快饿死了,所以就到这种情况,大家那时候就很愤怒了。

这个愤怒实际上什么是无差别的。因为什么他对你的管制也是无差别的,那反抗也就是无差别的。所以,有很多的小粉红,然后有一些什么甚至官二代、官三代,他们也站出来反对,为什么?他们也没有饭吃,无差别的。

就跟那个死人是一样的最后放开了以后,死人也是无差别的。很多的高官最后也是无差别的就死掉了。为什么?病毒不长眼睛,不知道你是部级官员,它不能怎么样你,它一样干掉你。所以,这个时候他们才认识到,哦,这个政权造成了这个东西。所以很多的小红粉、小粉红,或者是那种这个富二代、官二代,他们也站出来。”

黄意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白纸运动”两个周后,中国的清零政策就彻底结束了,有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人权是很重要的。在封城当中,因为没有人权,所以造成了无数的悲剧。“白纸运动”它是有很深厚的民意基础的。虽然参与的人不多,但是它的基础非常大。就是说,上海的男女老少普遍对这个现行体制,是相当不满的。

清零结束以后,确实经济有一部分转好的趋势,但是现在国内的失业率很高,人民的经济也是面临很多的问题。但现在的这个问题已经不仅仅在经济层面,而是整个体制的问题,整个中国的政治体系的问题。

吁全世界向中共施压 把被关押的人救出来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 李恒青:“这一点我觉得,在蓬佩奥做国务卿的时候,他讲出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非常清楚的一个概念,那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不是划等号的,而且是对立的。所以,他说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真正他们反对的不是中国老百姓,也不是中国人民,他反对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权。

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政权,不仅是要跟世界为敌,它们也是跟自己的子民们为敌。”

黄意诚说,如今令他感到很心寒,也很心痛的一件事就是,中共一定会惩罚表达诉求的带头人。就是所有的有勇气的人、愿意为民请命的人、愿意追求自由的人、勇敢的人,好像都被筛掉了。

他表示,大家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呼吁全世界和西方国家向中共施压,把被关押的那些人救出来。

中国青年黄意诚:“世界应该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而不是与中共政府站在一起,因为世界应该注意到中国人民的实际情况,(中共)政权正在严厉镇压自己人民。世界不应该再支持中共政权。”

好的,各位观众,您对当局抓捕示威者,以及“白纸运动”的意义有什么见解和看法,欢迎给我们留言。

这一期新唐人大视野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祝大家周末愉快,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shortvide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唐人大视野》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