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自埋火药桶?农管队祸害农民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近日,中共农管队高调现身,搞得农村鸡飞狗跳、民怨沸腾。有分析认为,中南海批准成立农管队,是在自己狂奔的覆灭路上又埋上新的火药桶

继城管之后,多地农村出现“农管”。“农管”全称是“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属于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2019年经国务院和财政部审批后成立的,有八万多人。

近日,农管人员开始活跃。网传视频显示,这些“农管”不仅管农民田里种了什么农作物、家里养了什么家禽,还随意销毁、抓拿农民的东西。

有的农管抢老奶奶的活鸡,有的农管人员持防暴盾牌进入菜田,拔掉农民种的蔬菜。还有的闯入农民家里,抢走农民晒的衣物等,称是“违规晾晒”,全部要销毁。

民众质问,农管进村,成了村霸?农管到底是坑农害农?还是助农?

还有农民说,这些农管“和日本鬼子进村扫荡差不多”。

不仅如此,农管还逼农民考取证件才能干农活。有网友讽刺:“呼吸空气证,放屁都需要证。”

农管在农村无所不管,权力似乎被无限放大。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农管制服的男子嚣张地说道:“交管管不了的,城管管不了的,我们都要管,王权特许,先斩后奏。”

农管才成立不长时间,就搞得农村鸡飞狗跳、民怨沸腾,已出现农民持大棒子殴打反抗农管事件。

推特网友@leon_aviation评论说,这是官逼民反了:“破坏之后饥荒,饥荒之后死亡,死亡之后民反,民反之后镇压,镇压之后死亡······当人民不被当主子对待,民众不是死亡就是濒死之后反抗······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之前的老农民只需要掌握耕地、播种、除草、施肥、收割等技能,之后的老农民还要学会如何制作简易燃烧弹。”

4月21日,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在大纪元撰文指出,“农管”高调现身,透露两方面重大问题:一个是中共财政必定出现了危机。

作者认为,农管单位如其他交管、城管一样,财政拨款减少,为了维持开支,必须寻找创收办法,而从农民那里收取“物业费”、让农民缴纳罚款、藉由农民证赚取培训费、补考费等,大概率是他们想出的办法。

二是面对内外交困局面,中共高层内心高度不安,加强对城市和农村的管控。除了以往的村管委会,再加上农管,其目的就是将农民的一举一动掌握在手中。

4月15日,中共国务院农业农村部法规司有关负责人制记者会上称,截至2022年底,市县两级农管机构已按要求组建完成。

该负责人提到了农管经费问题和大数据管控农村问题,称“罚没物品处置等纳入财政预算”,证实农管的经费来源之一就是罚没款。

该负责人还称要利用遥感、大数据等,提升所谓执法效能。换言之,中共要在农村也建立一个如城市一样的监控大数据系统,而且正在进行中。

周晓辉认为,“中共此举是在自己狂奔的覆灭路上又埋上新的火药桶。”作者分析,本就长期被盘剥的农民,有多少还能继续忍受中共的倒行逆施?是否会给中共制造新的问题和乱象?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与城市中早已不满中共的民众,同样乐见中共的早日倒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