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自埋火藥桶?農管隊禍害農民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近日,中共農管隊高調現身,搞得農村雞飛狗跳、民怨沸騰。有分析認為,中南海批准成立農管隊,是在自己狂奔的覆滅路上又埋上新的火藥桶

繼城管之後,多地農村出現「農管」。「農管」全稱是「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屬於農業農村局下屬單位,2019年經國務院和財政部審批後成立的,有八萬多人。

近日,農管人員開始活躍。網傳視頻顯示,這些「農管」不僅管農民田裡種了什麼農作物、家裡養了什麼家禽,還隨意銷毀、抓拿農民的東西。

有的農管搶老奶奶的活雞,有的農管人員持防暴盾牌進入菜田,拔掉農民種的蔬菜。還有的闖入農民家裡,搶走農民曬的衣物等,稱是「違規晾曬」,全部要銷毀。

民眾質問,農管進村,成了村霸?農管到底是坑農害農?還是助農?

還有農民說,這些農管「和日本鬼子進村掃蕩差不多」。

不僅如此,農管還逼農民考取證件才能幹農活。有網友諷刺:「呼吸空氣證,放屁都需要證。」

農管在農村無所不管,權力似乎被無限放大。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身穿農管制服的男子囂張地說道:「交管管不了的,城管管不了的,我們都要管,王權特許,先斬後奏。」

農管才成立不長時間,就搞得農村雞飛狗跳、民怨沸騰,已出現農民持大棒子毆打反抗農管事件。

推特網友@leon_aviation評論說,這是官逼民反了:「破壞之後饑荒,饑荒之後死亡,死亡之後民反,民反之後鎮壓,鎮壓之後死亡······當人民不被當主子對待,民眾不是死亡就是瀕死之後反抗······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之前的老農民只需要掌握耕地、播種、除草、施肥、收割等技能,之後的老農民還要學會如何製作簡易燃燒彈。」

4月21日,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在大紀元撰文指出,「農管」高調現身,透露兩方面重大問題:一個是中共財政必定出現了危機。

作者認為,農管單位如其他交管、城管一樣,財政撥款減少,為了維持開支,必須尋找創收辦法,而從農民那裡收取「物業費」、讓農民繳納罰款、藉由農民證賺取培訓費、補考費等,大概率是他們想出的辦法。

二是面對內外交困局面,中共高層內心高度不安,加強對城市和農村的管控。除了以往的村管委會,再加上農管,其目的就是將農民的一舉一動掌握在手中。

4月15日,中共國務院農業農村部法規司有關負責人制記者會上稱,截至2022年底,市縣兩級農管機構已按要求組建完成。

該負責人提到了農管經費問題和大數據管控農村問題,稱「罰沒物品處置等納入財政預算」,證實農管的經費來源之一就是罰沒款。

該負責人還稱要利用遙感、大數據等,提升所謂執法效能。換言之,中共要在農村也建立一個如城市一樣的監控大數據系統,而且正在進行中。

周曉輝認為,「中共此舉是在自己狂奔的覆滅路上又埋上新的火藥桶。」作者分析,本就長期被盤剝的農民,有多少還能繼續忍受中共的倒行逆施?是否會給中共製造新的問題和亂象?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與城市中早已不滿中共的民眾,同樣樂見中共的早日倒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