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寻获消失的黑鹰直升机 第8师团长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4月21日,日本防卫省通报,已寻获失联的黑鹰直升机,从海底打捞上5具遗体,55岁的第8师团长阪本雄一遇难。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4月6日下午,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冲绳县宫古岛周边飞行时从雷达上消失。截至目前,机上搭载的10人中,已寻获6人。其中5人身亡,1人正在打捞中。

自卫队20日公布,55岁的第8师团长阪本雄一、48岁的幕僚长庭田彻(一等陆佐)、34岁的神尊皓基(3等陆佐)都在遇难者名单中。

第8师团长阪本雄一管辖熊本县、宫崎县、鹿儿岛县约5000名官兵,是负责日本西南地区国防的中心指挥官。阪本雄一3月30日到任,4月6日就遭遇事故身亡。

目前,自卫队正在加紧打捞另外一人,并继续搜寻其余失联的4人。

日本防卫省计划从海底打捞这架黑鹰直升机,有民间组织以10亿日圆(约5138万人民币)的价格取得这项打捞工作。

这架出事的直升机隶属于陆上自卫队高游原分屯地第8飞行队,出事时机上有第8师团长、1名飞行员、2名机械师及6名队员,共计10人。

6日下午3时46分,直升机从航空自卫队宫古岛分屯基地起飞,巡查周边地形,原本预定当天下午5时5分飞回该基地。

直升机失联后,日本出动巡逻船搜救,在位于池间岛灯塔西南西约7公里处的海域找到直升机残骸。

陆上自卫队表示,这架黑鹰直升机是1999年2月制造,飞行时数约2600小时,3月20日到28日刚完成每飞行50小时就要进行的“特别检查”,且检查后的试飞并无任何异常。

事故当天,天气正常,风速约每秒7公尺、能见度大于10公里、云高约600公尺,在飞行上并没有特别问题。这架黑鹰直升机从起飞到失联前两分钟,通讯内容没有任何异常,直升机也未发出任何求救信号。

直升机上配备“紧急定位传送器”,一旦机体遭受强烈冲击或是泡水等状况,会自动发射定位资讯。但日本防卫省表示,并未接获直升机发射的求救讯号。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起事故,成为一个谜团。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