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尋獲消失的黑鷹直升機 第8師團長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4月21日,日本防衛省通報,已尋獲失聯的黑鷹直升機,從海底打撈上5具遺體,55歲的第8師團長阪本雄一遇難。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4月6日下午,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在沖繩縣宮古島周邊飛行時從雷達上消失。截至目前,機上搭載的10人中,已尋獲6人。其中5人身亡,1人正在打撈中。

自衛隊20日公布,55歲的第8師團長阪本雄一、48歲的幕僚長庭田徹(一等陸佐)、34歲的神尊皓基(3等陸佐)都在遇難者名單中。

第8師團長阪本雄一管轄熊本縣、宮崎縣、鹿兒島縣約5000名官兵,是負責日本西南地區國防的中心指揮官。阪本雄一3月30日到任,4月6日就遭遇事故身亡。

目前,自衛隊正在加緊打撈另外一人,並繼續搜尋其餘失聯的4人。

日本防衛省計劃從海底打撈這架黑鷹直升機,有民間組織以10億日圓(約5138萬人民幣)的價格取得這項打撈工作。

這架出事的直升機隸屬於陸上自衛隊高遊原分屯地第8飛行隊,出事時機上有第8師團長、1名飛行員、2名機械師及6名隊員,共計10人。

6日下午3時46分,直升機從航空自衛隊宮古島分屯基地起飛,巡查周邊地形,原本預定當天下午5時5分飛回該基地。

直升機失聯後,日本出動巡邏船搜救,在位於池間島燈塔西南西約7公里處的海域找到直升機殘骸。

陸上自衛隊表示,這架黑鷹直升機是1999年2月製造,飛行時數約2600小時,3月20日到28日剛完成每飛行50小時就要進行的「特別檢查」,且檢查後的試飛並無任何異常。

事故當天,天氣正常,風速約每秒7公尺、能見度大於10公里、雲高約600公尺,在飛行上並沒有特別問題。這架黑鷹直升機從起飛到失聯前兩分鐘,通訊內容沒有任何異常,直升機也未發出任何求救信號。

直升機上配備「緊急定位傳送器」,一旦機體遭受強烈衝擊或是泡水等狀況,會自動發射定位資訊。但日本防衛省表示,並未接獲直升機發射的求救訊號。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起事故,成為一個謎團。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