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演期间 法国海军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日本共同社报导,法国海军护卫舰牧月号”21日停靠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在记者会上表示,该舰在靠港前通过了台湾海峡。

共同社报导,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强调,法国是欧洲唯一实行在亚太地区主张“航行自由”任务的国家,今后也将通过台湾海峡。

据法国海军透露,“牧月号”2月从南太平洋的法属玻里尼西亚出发,途经柬埔寨等国,从越南驶向韩国的途中,于4月8日及9日穿过了台湾海峡。据称当时正值中国军方实施包围台湾的军事演习,中方舰艇和飞机进行了监视。

法国海军太平洋区司令表示:“派遣计划几个月前就制定了,并非故意选择这一时间。”他还称,5月时最新护卫舰“洛林号”计划停靠日本,7月时“阵风”战机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进行交流。

他指出:“今年对日法防卫合作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

2023年4月21日,在横须贺海军基地举行的媒体活动中,海军军官向法国海军弗洛里亚尔级护卫舰Prairial号敬礼。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