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期間 法國海軍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日本共同社報導,法國海軍護衛艦牧月號」21日停靠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海上自衛隊橫須賀基地。法國海軍太平洋區司令在記者會上表示,該艦在靠港前通過了台灣海峽。

共同社報導,法國海軍太平洋區司令強調,法國是歐洲唯一實行在亞太地區主張「航行自由」任務的國家,今後也將通過台灣海峽。

據法國海軍透露,「牧月號」2月從南太平洋的法屬玻里尼西亞出發,途經柬埔寨等國,從越南駛向韓國的途中,於4月8日及9日穿過了台灣海峽。據稱當時正值中國軍方實施包圍台灣的軍事演習,中方艦艇和飛機進行了監視。

法國海軍太平洋區司令表示:「派遣計劃幾個月前就制定了,並非故意選擇這一時間。」他還稱,5月時最新護衛艦「洛林號」計劃停靠日本,7月時「陣風」戰機將與日本航空自衛隊進行交流。

他指出:「今年對日法防衛合作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

2023年4月21日,在橫須賀海軍基地舉行的媒體活動中,海軍軍官向法國海軍弗洛里亞爾級護衛艦Prairial號敬禮。 (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