磋商半导体合作 彭博:意大利派团访台 拟退出一带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意大利企业暨制造部长乌索(Adolfo Urso)表示,一支意大利代表团已前往台湾,讨论半导体领域的潜在合作事宜。而本周稍早,意大利官员在与台湾的私下会谈中暗示,他们可能退出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

彭博(Bloomberg News)报导,乌索21日在意国的巴维亚(Pavia)说:“我已分别向台湾与韩国各派一支部会层级的任务小组,以便讨论和说明我们的半导体计划。这是技术性质的会议,无涉政治性质。”

本周稍早时彭博曾披露,意大利官员据悉在与台湾的私下会谈中暗示,他们可能愿意退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寻求与台湾合作半导体领域。

这些消息人士指称,此事必须由意大利总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作出定夺,她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欧洲联盟(EU)当局最近才就欧盟晶片法案内容达成协商共识,预期投入430亿欧元打造在地晶片供应链。而意大利是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中唯一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

2019年初,意大利时任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与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MOU),除非意大利退出,否则这份协议的效期将在2024年自动延续。

对于上述报导,意大利工业部发言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