磋商半導體合作 彭博:意大利派團訪台 擬退出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意大利企業暨製造部長烏索(Adolfo Urso)表示,一支意大利代表團已前往台灣,討論半導體領域的潛在合作事宜。而本週稍早,意大利官員在與台灣的私下會談中暗示,他們可能退出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烏索21日在意國的巴維亞(Pavia)說:「我已分別向台灣與韓國各派一支部會層級的任務小組,以便討論和說明我們的半導體計畫。這是技術性質的會議,無涉政治性質。」

本週稍早時彭博曾披露,意大利官員據悉在與台灣的私下會談中暗示,他們可能願意退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尋求與台灣合作半導體領域。

這些消息人士指稱,此事必須由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作出定奪,她還沒有作出最後決定。

歐洲聯盟(EU)當局最近才就歐盟晶片法案內容達成協商共識,預期投入430億歐元打造在地晶片供應鏈。而意大利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唯一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

2019年初,意大利時任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與中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倡議諒解備忘錄(MOU),除非意大利退出,否則這份協議的效期將在2024年自動延續。

對於上述報導,意大利工業部發言人不予置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