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长峰医院火灾 揭开背后官商勾结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最近北京长峰医院的火灾造成重大死亡。虽然中共当局对外通报了火灾原因和对相关人员的处理,但专家指出,这起火灾的真正原因是中共官商勾结,监管不力造成的。

4月21日,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决定,要挂牌督办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的查处工作,声称要严肃追责问责。

在过去的两天,长峰医院发生的这场火灾,已经夺去至少29人的生命,伤亡规模是北京20多年来最严重的灾难之一。

虽然目前与火灾有关的12人已被刑拘。官方通报事故原因,也初步判定为是医院内部时产生的火花,引燃了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导致的,但公众和死难者家属关心的核心问题,官方没有进一步答案。

原大陆人权律师吴绍平:“在这之前,2月份他们还特别召开防火防灾的工作会议,结果没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个重大的火灾。那你就可见中共的这些领导干部,他们并没有把这些关乎到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真正的放在自己的岗位上、责任上,才会引发这样的一个火灾事故。”

18日火灾发生后,中共官方的做法先是低调处理,封锁消息、删除现场照片和视频、官媒延后通报、不上热搜。

北京市民葛先生:“现在有一个公权力参与在里面,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监管就是不严。我估计封杀就因为这事,有可能会哪个领导下来呗。所以说现在关于消防那块,只要牵扯公权力的话,他们尽量就是能给抹平就抹平。现在中国的监管是有问题的,权钱交易太多了。”

官方也没有在第一时间通知遇难者家属。许多家属都向媒体表示,他们是晚上看到新闻之后,才知道火灾发生在自己亲人身上。

而且家属赶到医院要找人,还要登记患者姓名,逐级上报,才能告知。

葛先生:“中国现在的司法环境,公共事务环境,我是认为不是太好,都是对他们不信任了,这种双方不信任,造成现在,包括他们现在执法,包括行政也很难。现在属于恶性循环了,政府现在,老百姓不相信政府,因为政府现在睁眼瞎,就是欺负老百姓,就是骗子。”

从地图上可见,长峰医院火灾时,消防支队几乎近在咫尺,而且官方通报也声称,消防救援人员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调派30辆消防车,36分钟扑灭明火。

但结果却造成至少29人死亡,39人受伤,外界普遍认为这不合常理。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因为北京的消防兵,或者消防队,那是遍布大街小巷,应该很快就能到达。只要措施得当,就不至于死这么多人,因为火烧的时间其实也没有太长,所以这个几方面的原因加起来,我觉得都有他们的责任。”

另外,官方通报称,长峰医院火灾已初步被定性为责任事故,警方已经刑拘了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等12人。

然而,对这家医院背后的实际控制人汪文杰作何处置,官方却没有提及。

赖建平:“一定是存在官商勾结的,如果没有官商勾结,就不可能一边营业一边装修。所以这是毫无疑问的,这是一个监管不力,而且是多方的失职,监管不力所造成的一个火灾。”

多家陆媒调查了汪文杰的底细,发现汪文杰坐拥22家公司,他的发家史中,甚至出现了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及前国家卫生部部长这样级别的官员。

陆媒还披露了长峰医院与多家中共军队医院长期合作,但火灾发生后,相关资料却被删除。

赖建平:“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商业贿赂,民意医院和军方医院合作,通常背后是会有利益纠葛。”

“追查国际”资料显示,与长峰医院密切合作的多家军方医院,都曾深度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