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恐怖「沙石暴」 狂風捲石子摧毀車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沙塵暴再次襲擊中國北部。新疆還出現13到14級陣風,公路上許多車輛的車窗玻璃被狂風捲起的石子擊碎。

4月19日,網上傳出多段視頻,顯示新疆高速公路上狂風呼嘯,沙塵遮天蔽日,能見度極低,車輛被漫天沙塵吞噬。

沙塵暴過後,許多車輛橫七竪八地停在馬路上或者路邊,許多車輛損傷嚴重,特別是車窗玻璃被擊碎。

傳播視頻的網民稱,當時風力可能達到13到14級,吹起的小石子把車窗打碎了,車上的人僥幸「死裡逃生」。

新疆氣象台18日傍晚將大風橙色升級為大風紅色預警信號,稱當時吐魯番市、哈密市風口瞬間極大風力已達13到14級,預計當天夜間仍有13級以上陣風。

新疆氣象台18日下午還發布暴雨藍色預警信號,當時伊犁州東部山區、塔城地區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烏魯木齊市等地的局地已出現大雨或暴雪,預計夜間仍將持續。

同時發布的還有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預計南疆盆地大部有6級左右西北風或偏東風、風口陣風9到10級,部分地區伴有揚沙或沙塵暴,並將持續到19日。

據陸媒報導,18日起,甘肅省河西地區也普遍遭遇沙塵暴天氣,酒泉、嘉峪關、武威、張掖等地相繼出現能見度小於1,000米的沙塵暴。

這是沙塵暴再次侵襲中國北部,波及多個省份。

19日晚間,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沙塵暴預警,預計19日晚間8時至20日晚間8時,內蒙古中西部、新疆南部和東部、青海西部、甘肅大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河北西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區持續沙塵天氣。其中,新疆南部、甘肅東部、寧夏中部、陝西北部等地局部有沙塵暴。

網民拍攝影片顯示,甘肅玉門19日傍晚出現一堵巨型「沙牆」,高達百米。北方多個城市也是沙塵漫天,宛如末日。

隨著冷空氣東移,沙塵影響將向東擴展,內蒙古大部、華北北部、東北中西部等地也有沙塵天氣。內蒙古氣象台預計,未來十天,部分時段仍有大風沙塵天氣。

今年3月以來,沙塵暴已多次肆虐中國北方,還一度跨越長江,侵入上海、南京等地。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