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NASA卫星坠落 基辅上空不明闪光难倒专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周三(4月19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出现一道刺眼的闪光,一个不明物体似乎发生了爆炸。专家们仍然无法确认闪光是由什么造成的,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波猜测热潮。

据乌克兰媒体报导,基辅上空的这次爆炸十分巨大,甚至白俄罗斯都目击了闪光。基辅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波普科(Serhiy Popko)在Telegram上说,虽然爆炸触发了警报,但防空系统并没有运行。

乌克兰最初认为爆炸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颗卫星坠落地球引发的。美国官员和专家都否认了闪光来自NASA卫星的说法。

本周NASA曾表示,退役的拉马第高能太阳光谱成像仪(RHESSI)将坠入地球的大气层。RHESSI是NASA于2002年2月5日发射的一颗太阳探测卫星,2018年退役。

不过,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19日发推文说,基辅上空的闪光不可能是RHESSI引起的,该卫星的坠落轨道距离乌克兰数千公里。

NASA通信办公室的马尔盖塔(Rob Margetta)告诉BBC,闪光发生时,卫星仍在轨道上。

乌克兰非营利性教育项目Alpha Centauri在Telegram帖子中敦促人们“传播”事件的真相,NASA卫星的坠落轨迹离乌克兰很远,并分享了一张卫星坠落路线图,截至20日上午,该卫星在非洲国家乍得和利比亚的上空。

但是专家们仍然无法确认闪光的原因,但有许多猜测。英国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的天文学家罗尔夫(Sam Rolfe)20日告诉Insider,这道闪光具有流星的所有迹象。

“它看起来几乎是一个非常标准的火球,是一块比标准流星或流星更大的太空岩石。”他说。

罗尔夫说,它的大小、光迹、颜色和明亮的闪光都与太空岩石相吻合,至少有一个足球或洗衣机那么大,在撞击大气层时解体。它也可能是一个陨石。

据乌克兰新闻频道TSN报导,乌克兰国家航天局控制中心副主任科尔尼延科(Igor Korniyenko)20日表示:“我们无法确定它到底是什么,但我们假设它是一块陨石。”

“我们的观察设备显示这是一次强烈的爆炸。我们记录下来并确定了它发生的地点。”科尔尼延科。

网友们想像力更丰富,最初在Telegram上发布的几个帖子似乎显示了一辆拖车在运送一个看起来像飞碟的镜头,标题将该车辆与几小时前的闪光联系起来。该视频被分享到Twitter、Reddit和其它平台,并引发猜测热潮。

据《新闻周刊》(Newsweek)调查发现,没有证据表明外星技术参与其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