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指挥官:若台海爆发冲突 将超过二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驻日美国陆军指挥官沃尔4月20日警告说,当前局势是他从军32年以来“最具挑战性的时刻”,如果台海爆发冲突,惨烈程度将超过二战时期。

美国陆军少将:美军人驻台合法

4月20日,驻日美国陆军指挥官沃尔(Joel“JB”Vowell)召开了线上记者会。他警告说,当前局势是他从军32年以来“最具挑战性的时刻”。

沃尔自1991年起先后驻扎在欧洲、太平洋、中东等地,曾在阿富汗、伊拉克参加作战。

他表示,俄乌战争已经造成严重伤亡和经济损失,“如果印太第一岛链发生更大的灾难或冲突······那将是扩及全世界的经济灾难。仅就人员损失而言,这将超过或至少等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情况,二战期间,每周有数千名不同编队的士兵丧生。”

沃尔在记者会上回应了有关200多名美军人员驻台的新闻。《华尔街日报》2月23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说,美军驻台人数从一年前的大约30人,增加到100到200人,其中包括特种部队及海军陆战队。这是数十年来美国对台湾部署军人最多的一次。

4月17日,台湾中央社报导,为强化国军战斗力,美军已派遣百名现役教官驻台,多数进驻陆军新训中心及后备旅给予建议。

台湾陆军司令部对此回应称,陆军各项涉外军事交流均依规划办理,相关细节不予评论。台湾国防部则回应说“乐观其成”。

美国陆军少将沃尔没有否认美军驻台的消息,并表示这符合美国法律和一贯的对台政策。依据《台湾关系法》,美军驻台人员致力于提供售出武器系统的培训。

沃尔说,如果台湾“购买了新的坦克,我们将透过国防承包商或军方提供培训人员,让他们了解坦克的运作方式,知道如何发射、通讯、维护。”

美议员呼吁:让台湾全副武装

为应对中共日益升高的军事威胁,美国对台湾军售了大量武器,目前尚有价值190亿美元的武器未交付。

路透社报导,19日晚,美国众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与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合作举行兵棋推演,模拟中共武力犯台。

委员会主席盖拉格议员20日表示,兵推显示,台海爆发冲突之后,美国将无法再补给台湾。他强调,“有必要在任何危机开始前,就采取行动吓阻中共侵略、让台湾全副武装。”

他认为,美国必须尽快将武器交付台湾、加强美台联合军事训练,并在亚太区域部署更多的美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