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指揮官:若台海爆發衝突 將超過二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駐日美國陸軍指揮官沃爾4月20日警告說,當前局勢是他從軍32年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如果台海爆發衝突,慘烈程度將超過二戰時期。

美國陸軍少將:美軍人駐台合法

4月20日,駐日美國陸軍指揮官沃爾(Joel「JB」Vowell)召開了線上記者會。他警告說,當前局勢是他從軍32年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

沃爾自1991年起先後駐紮在歐洲、太平洋、中東等地,曾在阿富汗、伊拉克參加作戰。

他表示,俄烏戰爭已經造成嚴重傷亡和經濟損失,「如果印太第一島鏈發生更大的災難或衝突······那將是擴及全世界的經濟災難。僅就人員損失而言,這將超過或至少等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情況,二戰期間,每週有數千名不同編隊的士兵喪生。」

沃爾在記者會上回應了有關200多名美軍人員駐台的新聞。《華爾街日報》2月23日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說,美軍駐台人數從一年前的大約30人,增加到100到200人,其中包括特種部隊及海軍陸戰隊。這是數十年來美國對台灣部署軍人最多的一次。

4月17日,台灣中央社報導,為強化國軍戰鬥力,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給予建議。

台灣陸軍司令部對此回應稱,陸軍各項涉外軍事交流均依規劃辦理,相關細節不予評論。台灣國防部則回應說「樂觀其成」。

美國陸軍少將沃爾沒有否認美軍駐台的消息,並表示這符合美國法律和一貫的對台政策。依據《台灣關係法》,美軍駐台人員致力於提供售出武器系統的培訓。

沃爾說,如果台灣「購買了新的坦克,我們將透過國防承包商或軍方提供培訓人員,讓他們了解坦克的運作方式,知道如何發射、通訊、維護。」

美議員呼籲:讓台灣全副武裝

為應對中共日益升高的軍事威脅,美國對台灣軍售了大量武器,目前尚有價值190億美元的武器未交付。

路透社報導,19日晚,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與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合作舉行兵棋推演,模擬中共武力犯台。

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議員20日表示,兵推顯示,台海爆發衝突之後,美國將無法再補給台灣。他強調,「有必要在任何危機開始前,就採取行動嚇阻中共侵略、讓台灣全副武裝。」

他認為,美國必須儘快將武器交付台灣、加強美台聯合軍事訓練,並在亞太區域部署更多的美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