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逮捕迫害法轮功的中共特工 外界:应更多逮捕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在纽约经营福州市公安局海外警察站的61岁长乐公会前主席卢建旺与59岁的秘书长陈金平,4月17日在纽约家中被联邦调查局逮捕。起诉书曝光他们在中共的命令下,迫害在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异议人士,外界认为,应该更多逮捕行动和制裁。

根据纽约东区联邦法院的起诉书,61岁长乐公会前主席卢建旺(Lu Jianwang)与59岁的秘书长陈金平(Chen Jinping)与中共公安部、统战部密切联系,多次配合公安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参与跨国迫害法轮功。

包括:在2015年习近平访美期间,卢建旺和其它华人侨领,各组织15名成员,去华盛顿DC骚扰、阻止法轮功的请愿,事后卢收到中共公安部副局长颁发的“荣誉牌匾”。

卢建旺还承认与“610办公室”前主任联系,照片证据显示该前主任曾到访卢建旺在福建长乐浮岐村的家“参观指导”,一行人在他家门前合影。

卢建旺还被指示“在报纸上发表反法轮功的文章”,而陈金平则与中共政权合作监视法轮功学员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布雷恩‧皮斯(Breon Peace):“被告将被追究责任,(中共)公安部也会知道,我们决不会容忍国家主权遭到威胁。”

起诉书还指出:“根据美国国务院202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共维持一个法外的、由党运营的安全机构来消灭法轮功,使用的手段包括骚扰和监禁等。”

纽约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易蓉认为,这次司法部的逮捕行动是好的开端,然而这只是中共跨国镇压、迫害法轮功的冰山一角。

纽约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易蓉:“美国政府意识到了中共的危害,像国安部、公安部、610的这些爪牙,都已经伸到了美国,不是一个短期的事了。我个人也是一直受到(中共)跟踪、骚扰和迫害,直到现在还是有,法拉盛街上都是有跟踪(我)的人。”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执行主任列维‧布劳德(Levi Browde):“(中共)还实施外交压力、经济压力,我们有无数的市长、州长和立法者收到中共领事馆的来信说,不要支持法轮功。 如果你(支持法轮功),将失去经济利益、政治利益。 这种(跨国迫害)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 即使你(实施迫害者)在中国,也需要对他们制裁等等,我们需要更多此类的调查和起诉。”

纽约州共和党亚裔核心小组(NYGOP Asian Caucus)19日也对逮捕行动发声明,表示赞赏和支持。声明表示:“华裔美国人珍视自由和民主,我们永远不会屈服于威胁。这起事件传递出一个明确而有力的信息:美国不会容忍对美国主权的侵犯和跨国镇压。”

纽约州共和党亚裔核心小组发言人黄友兴:“一定、一定要(更多制裁、逮捕行动)。这些外国势力去骚扰美国居民、美国公民,是绝对不能够接受的。一个有制度、有法治的民主国家,不能够允许这样的(跨国镇压)行动。”

另外,司法部在4月17日还宣布,指控34名中共警察,骚扰居住在美国的人,这34名中共警察中,2人来自公安部一局、9名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第一总队,占总数近1/3。一局、第一总队即国保系统,是中共公安系统迫害法轮功的部门。

易蓉:“我希望他们(从恶者)能够悬崖勒马,并且能够将功补过,举报中共迫害,公开揭露中共、公开退出中共党、团、队,这样对他们的未来,减轻他们的罪孽是有好处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