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逮捕迫害法輪功的中共特工 外界:應更多逮捕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在紐約經營福州市公安局海外警察站的61歲長樂公會前主席盧建旺與59歲的祕書長陳金平,4月17日在紐約家中被聯邦調查局逮捕。起訴書曝光他們在中共的命令下,迫害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異議人士,外界認為,應該更多逮捕行動和制裁。

根據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的起訴書,61歲長樂公會前主席盧建旺(Lu Jianwang)與59歲的祕書長陳金平(Chen Jinping)與中共公安部、統戰部密切聯繫,多次配合公安部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參與跨國迫害法輪功。

包括:在2015年習近平訪美期間,盧建旺和其它華人僑領,各組織15名成員,去華盛頓DC騷擾、阻止法輪功的請願,事後盧收到中共公安部副局長頒發的「榮譽牌匾」。

盧建旺還承認與「610辦公室」前主任聯繫,照片證據顯示該前主任曾到訪盧建旺在福建長樂浮岐村的家「參觀指導」,一行人在他家門前合影。

盧建旺還被指示「在報紙上發表反法輪功的文章」,而陳金平則與中共政權合作監視法輪功學員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雷恩‧皮斯(Breon Peace):「被告將被追究責任,(中共)公安部也會知道,我們決不會容忍國家主權遭到威脅。」

起訴書還指出:「根據美國國務院202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共維持一個法外的、由黨運營的安全機構來消滅法輪功,使用的手段包括騷擾和監禁等。」

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認為,這次司法部的逮捕行動是好的開端,然而這只是中共跨國鎮壓、迫害法輪功的冰山一角。

紐約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美國政府意識到了中共的危害,像國安部、公安部、610的這些爪牙,都已經伸到了美國,不是一個短期的事了。我個人也是一直受到(中共)跟蹤、騷擾和迫害,直到現在還是有,法拉盛街上都是有跟蹤(我)的人。」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列維‧布勞德(Levi Browde):「(中共)還實施外交壓力、經濟壓力,我們有無數的市長、州長和立法者收到中共領事館的來信說,不要支持法輪功。 如果你(支持法輪功),將失去經濟利益、政治利益。 這種(跨國迫害)已經持續了二十多年。 即使你(實施迫害者)在中國,也需要對他們制裁等等,我們需要更多此類的調查和起訴。」

紐約州共和黨亞裔核心小組(NYGOP Asian Caucus)19日也對逮捕行動發聲明,表示讚賞和支持。聲明表示:「華裔美國人珍視自由和民主,我們永遠不會屈服於威脅。這起事件傳遞出一個明確而有力的信息:美國不會容忍對美國主權的侵犯和跨國鎮壓。」

紐約州共和黨亞裔核心小組發言人黃友興:「一定、一定要(更多制裁、逮捕行動)。這些外國勢力去騷擾美國居民、美國公民,是絕對不能夠接受的。一個有制度、有法治的民主國家,不能夠允許這樣的(跨國鎮壓)行動。」

另外,司法部在4月17日還宣布,指控34名中共警察,騷擾居住在美國的人,這34名中共警察中,2人來自公安部一局、9名來自北京市公安局第一總隊,占總數近1/3。一局、第一總隊即國保系統,是中共公安系統迫害法輪功的部門。

易蓉:「我希望他們(從惡者)能夠懸崖勒馬,並且能夠將功補過,舉報中共迫害,公開揭露中共、公開退出中共黨、團、隊,這樣對他們的未來,減輕他們的罪孽是有好處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