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西南航空当机停飞 全球大米短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西南航空当机停飞17分钟 延误1800航班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系统周二突发技术问题,班机几乎全面停飞,导致1800多航班延误。

西南航空和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停飞令已于稍后解除,停飞仅历时17分钟。

前美国航空高管布里顿(Rob Britton)认为,停飞事件恐损害西南航空形象。

2023年全球大米短缺 二十年来最严重

根据“惠誉解决方案”统计,全球大米市场将在2023年出现20年来的最大缺口。

报告预测,2022/2023年的全球短缺量将达到870万吨。

报告称,到2023年为止,大米价格平均为每英担17.30美元,到2024年才会缓解到每英担14.50美元。

分析师表示,影响最大的国家将是那些已经遭受高粮价通胀的国家,如巴基斯坦、土耳其、叙利亚和一些非洲国家。

联合国: 印度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周三,联合国数据显示,印度有望在2023年年中,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根据联合国的预测,届时印度将拥有14.286亿人口,而中国大陆则是14.257亿。不过,中国的真实人口数据不明。

印度有2.54亿15至24岁的人口,是世界上在此区间人数最多的国家,而中国却在经历人口老龄化和人口增长停滞,甚至负增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