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西南航空當機停飛 全球大米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西南航空當機停飛17分鐘 延誤1800航班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系統週二突發技術問題,班機幾乎全面停飛,導致1800多航班延誤。

西南航空和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停飛令已於稍後解除,停飛僅歷時17分鐘。

前美國航空高管布里頓(Rob Britton)認為,停飛事件恐損害西南航空形象。

2023年全球大米短缺 二十年來最嚴重

根據「惠譽解決方案」統計,全球大米市場將在2023年出現20年來的最大缺口。

報告預測,2022/2023年的全球短缺量將達到870萬噸。

報告稱,到2023年為止,大米價格平均為每英擔17.30美元,到2024年才會緩解到每英擔14.50美元。

分析師表示,影響最大的國家將是那些已經遭受高糧價通脹的國家,如巴基斯坦、土耳其、敘利亞和一些非洲國家。

聯合國: 印度將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週三,聯合國數據顯示,印度有望在2023年年中,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根據聯合國的預測,屆時印度將擁有14.286億人口,而中國大陸則是14.257億。不過,中國的真實人口數據不明。

印度有2.54億15至24歲的人口,是世界上在此區間人數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卻在經歷人口老齡化和人口增長停滯,甚至負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