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定调中美经济关系 不因利益放弃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4月20日,美国财长耶伦就美中经济关系发表了迄今最全面也最清晰的讲话。耶伦表示,不会因经济利益而放弃美国的国家安全价值观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四(20日)在霍普金斯大学发表演讲,全面阐述拜登政府的对中经济策略

耶伦表示,在与北京的经济关系中,美国寻求三大目标。第一是加强美国和盟友的国家安全和利益。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们会保护人权。我们会清楚告诉中国(共),我们对他们行为的关切,我们会毫不犹豫捍卫我们的核心利益。”

耶伦表示,美国的第二大目标,是与中国建立健康的经济关系;美国会与盟国一道,继续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做出回应。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只有在公平竞争的情况下,双方才能在可持续的良性经济竞争中受益。”

美国的第三个目标是,在气候、债务等急迫的全球性挑战上,寻求与北京合作。但耶伦表示,在缓解全球债务危机问题上,中共经常扮演绊脚石的角色。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它(中共)成为了采取必要行动的障碍。”

此外,耶伦再次警告,中共如果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将后果严重。她提到,中共与俄罗斯“无上限”的伙伴关系,表明中共对结束战争并不认真。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我们再次明确地表明美国的立场,北京和受其控制的公司,如有任何违规行为,后果都将是严重的。”

耶伦还表示,她将在“适当的时候”访问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