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定調中美經濟關係 不因利益放棄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美國財長耶倫就美中經濟關係發表了迄今最全面也最清晰的講話。耶倫表示,不會因經濟利益而放棄美國的國家安全價值觀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週四(20日)在霍普金斯大學發表演講,全面闡述拜登政府的對中經濟策略

耶倫表示,在與北京的經濟關係中,美國尋求三大目標。第一是加強美國和盟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們會保護人權。我們會清楚告訴中國(共),我們對他們行為的關切,我們會毫不猶豫捍衛我們的核心利益。」

耶倫表示,美國的第二大目標,是與中國建立健康的經濟關係;美國會與盟國一道,繼續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做出回應。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只有在公平競爭的情況下,雙方才能在可持續的良性經濟競爭中受益。」

美國的第三個目標是,在氣候、債務等急迫的全球性挑戰上,尋求與北京合作。但耶倫表示,在緩解全球債務危機問題上,中共經常扮演絆腳石的角色。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它(中共)成為了採取必要行動的障礙。」

此外,耶倫再次警告,中共如果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將後果嚴重。她提到,中共與俄羅斯「無上限」的夥伴關係,表明中共對結束戰爭並不認真。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們再次明確地表明美國的立場,北京和受其控制的公司,如有任何違規行為,後果都將是嚴重的。」

耶倫還表示,她將在「適當的時候」訪問中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