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制裁向华为出口硬盘 希捷被罚三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三(4月19日)表示,希捷公司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向中国企业华为出口价值超过11亿美元的硬盘,受到处罚。希捷公司已与美国当局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亿美元罚款。

美国商务部表示,2020年8月到2021年9月,希捷向华为出口了740万块硬盘,价值约为11亿美元,并成为华为唯一的硬盘供应商。

出于担忧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美国商务部2019年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限制向其出口美国商品。2020年8月实施法规,禁止向华为销售使用美国原产技术或软件。

希捷周三在官网发表声明,承认已同意支付3亿美元罚款,与联邦政府达成和解。将在五年内,每季度分期支付1500万美元。今年10月支付第一期罚款。

商务部的行政令还要求对希捷处理美国技术的方式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包括强制多年审计要求,以及延长五年禁止出口的拒绝令。

声明还说:“今天的行动就是后果:这是我们机构历史上最大的独立行政决议。”

这是美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举措,以阻止中共获得尖端技术威胁美国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