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制裁向華為出口硬盤 希捷被罰三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三(4月19日)表示,希捷公司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向中國企業華為出口價值超過11億美元的硬盤,受到處罰。希捷公司已與美國當局達成和解,同意支付3億美元罰款。

美國商務部表示,2020年8月到2021年9月,希捷向華為出口了740萬塊硬盤,價值約為11億美元,並成為華為唯一的硬盤供應商。

出於擔憂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美國商務部2019年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向其出口美國商品。2020年8月實施法規,禁止向華為銷售使用美國原產技術或軟件。

希捷週三在官網發表聲明,承認已同意支付3億美元罰款,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將在五年內,每季度分期支付1500萬美元。今年10月支付第一期罰款。

商務部的行政令還要求對希捷處理美國技術的方式進行更嚴格的審查,包括強制多年審計要求,以及延長五年禁止出口的拒絕令。

聲明還說:「今天的行動就是後果:這是我們機構歷史上最大的獨立行政決議。」

這是美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行動中的最新舉措,以阻止中共獲得尖端技術威脅美國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