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也门首都踩踏事件 至少78人死数百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周三,也门首都萨那一所学校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85人死亡,三百多人受伤。当局表示,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周三晚,数百人涌入也门首都萨那的一所学校接受捐助,不幸发生踩踏事故。人群挤成一团,有人大声求救,有人伸手想拉他们,保安人员也奋力控制人群。

官方称,事件造成至少85人死亡,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300百多人受伤,被转移到医院救治,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周四,大楼外散落许多鞋子、拐杖和衣服。

目击者表示,胡塞武装人员在试图控制人群时向空中开枪,意外击中电线,引发恐慌,导致踩踏事故。

在穆斯林斋月最后期间,人们来到学校,本想获得每人五千也门里亚尔,约合九美元的捐助,不料发生惨剧。

内政部声称,负责组织此次捐赠活动的两名商人已被拘留,正在接受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