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也門首都踩踏事件 至少78人死數百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週三,也門首都薩那一所學校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85人死亡,三百多人受傷。當局表示,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週三晚,數百人湧入也門首都薩那的一所學校接受捐助,不幸發生踩踏事故。人群擠成一團,有人大聲求救,有人伸手想拉他們,保安人員也奮力控制人群。

官方稱,事件造成至少85人死亡,包括婦女和兒童,另有300百多人受傷,被轉移到醫院救治,部分人員傷勢嚴重。

週四,大樓外散落許多鞋子、拐杖和衣服。

目擊者表示,胡塞武裝人員在試圖控制人群時向空中開槍,意外擊中電線,引發恐慌,導致踩踏事故。

在穆斯林齋月最後期間,人們來到學校,本想獲得每人五千也門里亞爾,約合九美元的捐助,不料發生慘劇。

內政部聲稱,負責組織此次捐贈活動的兩名商人已被拘留,正在接受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