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为出口硬碟 硬碟大厂希捷科技遭罚3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当局今天对希捷科技公司处以3亿美元罚款,以解决其涉嫌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出售硬碟驱动器,违反相关出口管制的行为。

综合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尽管美国当局实施控管,硬碟大厂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仍涉及向华为交付价值超过11亿美元的硬碟驱动器

根据商务部说法,上述违规行为发生在2020年8月到2021年9月间。

美国2019年将华为和其部分子公司加入贸易黑名单,对货物的出口、再出口以及货物的转运实施许可要求。

美国商务部工业暨安全局(BIS)2020年也针对特定外国制造的物品实施管制,以“更妥善因应”华为对美国国安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持续威胁”。

负责出口执行的商务部助理部长艾克塞罗德(Matthew Axelrod)透过声明表示:“即使华为已因危害我国国安而被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其竞业对手也因我国“外国直接产品规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而停止对其销售,希捷科技仍持续向华为输送硬碟驱动器。”

他补充表示:“今天的行动就是后果,是本局(工业暨安全局)历来最大规模的独立行政决议。”

商务部提到,尽管工业暨安全局2020年实施管制措施,希捷科技表示仍会持续与华为做生意。

商务部补充表示:“希捷科技仅有的2个竞业对手已停止向华为出售硬碟驱动器,希捷科技仍持续与华为有业务上的往来,使其成为华为唯一供应来源。”

根据工业暨安全局调查,希捷科技涉嫌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出货超过740万个硬碟驱动器给华为。

当局对希捷科技开罚,是华府采取一系列行动的最新举措,目的是要让中国无法取得美国尖端技术来支持中国军事、加强侵犯人权或威胁美国国安。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