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维护台海和平 美司令:有能力战斗并且获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周二,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针对印太安全举辨听证会,关注印太与台海的局势,主席罗杰斯认为,必须严肃看待中共近年来军事扩张的威胁,加速武装盟国。

美国众议院军委会主席罗杰斯:“中共近年来透过军事协议拓展领土,违法在南海建造军事化小岛,并阻碍其他国家自由航行的权利,威胁美国的区域盟友,以及与普京等威权领导人同盟。同时,中(共)国还以军事演习的方式企图胁迫台湾,模拟封锁台湾。美国众议院议长以及国会议员们只因支持台湾的民主、自治,就受到中共外交部的恐吓,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该有的作为。”

罗杰斯指出,必须扩大与在印太地区的关系,加速武装盟友,并给台湾交付武器与训练军队。

出席会议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表示,现在的工作就是,每一天都要让习近平认识到,采取军事行动是个糟糕的决定。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对我来说,(中共侵台)时间表并不重要。国防部长现在给了我这个任务,因此,我有责任防止这场冲突,而如果吓阻失败,我们将有能力战斗并赢得胜利。”

众议员加拉格尔还透露,将会举行中共侵台的兵推。

美国与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 :“2023年的 《国防授权法》 指示国防部进行模拟战争演练,兵推演练,还有最重要的,与台湾武装部队进行作战演练。我认为这是最不花钱的做法,来建立足以威慑对手的作战专业知识和创造性力量。”

与此同时,G7外长会议在日本举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重申G7成员反对中共以武力改变台海的立场。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G7对于东海与南海继续表示严重关切,同时强烈的反对以任何武力和胁迫改变现状的企图,我们也重申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是国际社会安全与繁荣不可或缺的因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