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首都爆踩踏事故 酿85死322人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也门叛军“胡塞武装”卫生官员4月19日表示,首都萨那(Sanaa,沙那)一场慈善分发活动爆发踩踏事件,已知造成85人丧生,322人受伤。负责分发物资的人已遭到拘留,也门当局已要求展开调查。

踩踏事件发生在巴布也门(Bab al-Yemen)地区。美联社(AP)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胡塞武装”(Houthi,青年运动)的官员为了控制人群向空中开枪,击中了一根电线,然后电线爆炸了。据目击者称,这引起了恐慌,导致踩踏事件。

据马拉西电视台(Al-Masirah TV)播出的画面,人群堆叠在一起,民众在混乱中拚命沿着人墙往上爬,试图逃生。

身着军服的武装战士和工作人员一边试图救援,一边要求人群往后退。

“胡塞武装”的内政部并未提供确切的伤亡人数,仅表示“一些商人在随机分配善款时发生踩踏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

法新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塞武装官员表示,这起踩踏事件有85人丧生,322人受伤。稍早,另一名外卫生官员则说,踩踏事件至少造成“79人死亡、110人受伤”;另外两名卫生官员证实了这项伤亡人数。

据萨巴通讯社(Saba news Agency)刊出内政部声明,死者和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

社群媒体流传的影像显示,多具遗体横躺在地上,许多人在附近大声喧哗。

踩踏事件发生后,官员们迅速封锁了举行活动的学校,禁止人们靠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德国之声新闻网报导,踩踏事件发生在一场分发财政援助的活动中。当时数百人进入一所学校接受援助活动的捐款。

两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那里给的金额为每人5,000也门里亚尔(约18欧元,20美元)。

内政部表示,该活动没有与地方当局协调。并称已经拘留了两名组织者,并且正在进行调查。

胡塞武装表示,他们将向每个失去亲人的家庭支付约2,000美元的赔偿金。受伤者将获得大约400美元。

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2014年将国际承认的也门政府逐出萨那,从而引发冲突,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逊尼派穆斯林国家联盟隔年介入战事。

也门的内战已造成超过15万人死亡,并造成了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之一。

据联合国统计,今年有超过2170万人、相当于也门人口的2/3需要人道援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