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首都爆踩踏事故 釀85死322人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也門叛軍「胡塞武裝」衛生官員4月19日表示,首都薩那(Sanaa,沙那)一場慈善分發活動爆發踩踏事件,已知造成85人喪生,322人受傷。負責分發物資的人已遭到拘留,也門當局已要求展開調查。

踩踏事件發生在巴布也門(Bab al-Yemen)地區。美聯社(AP)援引目擊者的話說,「胡塞武裝」(Houthi,青年運動)的官員為了控制人群向空中開槍,擊中了一根電線,然後電線爆炸了。據目擊者稱,這引起了恐慌,導致踩踏事件。

據馬拉西電視台(Al-Masirah TV)播出的畫面,人群堆疊在一起,民眾在混亂中拚命沿著人牆往上爬,試圖逃生。

身著軍服的武裝戰士和工作人員一邊試圖救援,一邊要求人群往後退。

「胡塞武裝」的內政部並未提供確切的傷亡人數,僅表示「一些商人在隨機分配善款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數十人死亡」。

法新社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胡塞武裝官員表示,這起踩踏事件有85人喪生,322人受傷。稍早,另一名外衛生官員則說,踩踏事件至少造成「79人死亡、110人受傷」;另外兩名衛生官員證實了這項傷亡人數。

據薩巴通訊社(Saba news Agency)刊出內政部聲明,死者和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

社群媒體流傳的影像顯示,多具遺體橫躺在地上,許多人在附近大聲喧嘩。

踩踏事件發生後,官員們迅速封鎖了舉行活動的學校,禁止人們靠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德國之聲新聞網報導,踩踏事件發生在一場分發財政援助的活動中。當時數百人進入一所學校接受援助活動的捐款。

兩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那裡給的金額為每人5,000也門里亞爾(約18歐元,20美元)。

內政部表示,該活動沒有與地方當局協調。並稱已經拘留了兩名組織者,並且正在進行調查。

胡塞武裝表示,他們將向每個失去親人的家庭支付約2,000美元的賠償金。受傷者將獲得大約400美元。

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2014年將國際承認的也門政府逐出薩那,從而引發衝突,以沙特阿拉伯為首的遜尼派穆斯林國家聯盟隔年介入戰事。

也門的內戰已造成超過15萬人死亡,並造成了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之一。

據聯合國統計,今年有超過2170萬人、相當於也門人口的2/3需要人道援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