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消息人士揭:北京3亿美元换马云回国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出国一年多后, 于3月底突然回国,迅速拆分公司,引来各方关注。18号,路透社引述匿名消息源称,中共监管机构以对蚂蚁集团的罚款减少3亿美元为筹码,换马云回国。报导称,目前中共考虑的处罚金额大约是50亿元人民币(约7.28亿美元),具体细节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蚂蚁集团是原阿里巴巴的金融业务部门,2014年拆分成独立企业。

山东两货车相撞 驾驶室瞬间解体 7死10伤

4月19号上午,山东泗水圣水峪镇小河村的主路上人流不断,一辆大货车慢慢驶过街头。突然,迎面冲来的一辆红色大货车,高速撞上这辆货车的车厢。红色货车的驾驶室瞬间解体,装载着沙石的车厢在惯力的驱动下,继续往前冲,碾过行人,撞倒电线杆,撞塌房屋之后才完全停下来,现场腾起黄色烟尘。当晚,当局通报事故造成7死10伤。

童话大王郑渊洁维权太累,不再发表作品

中国童话作家郑渊洁18号发出告别书,称维权太累,所以永远不再发表文字作品。郑渊洁从1980年代开始发表童话,创作了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等知名文学角色。他控诉,过去几十年,商家根据他的作品,恶意注册了710个侵权商标,他从2002年开始维权,21年来只成功取消了其中37个商标,平均每个案例需要6年,还曾被商标局约谈。郑渊洁称,自己已经68岁,没有足够的时间再对剩余673个侵权商标进行维权,而且在中国,“商标维权之难,难于上青天。我知难而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