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消息人士揭:北京3億美元換馬雲回國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出國一年多後, 於3月底突然回國,迅速拆分公司,引來各方關注。18號,路透社引述匿名消息源稱,中共監管機構以對螞蟻集團的罰款減少3億美元為籌碼,換馬雲回國。報導稱,目前中共考慮的處罰金額大約是50億元人民幣(約7.28億美元),具體細節將在未來幾個月公布。螞蟻集團是原阿里巴巴的金融業務部門,2014年拆分成獨立企業。

山東兩貨車相撞 駕駛室瞬間解體 7死10傷

4月19號上午,山東泗水聖水峪鎮小河村的主路上人流不斷,一輛大貨車慢慢駛過街頭。突然,迎面衝來的一輛紅色大貨車,高速撞上這輛貨車的車廂。紅色貨車的駕駛室瞬間解體,裝載著沙石的車廂在慣力的驅動下,繼續往前衝,碾過行人,撞倒電綫杆,撞塌房屋之後才完全停下來,現場騰起黃色煙塵。當晚,當局通報事故造成7死10傷。

童話大王鄭淵潔維權太累,不再發表作品

中國童話作家鄭淵潔18號發出告別書,稱維權太累,所以永遠不再發表文字作品。鄭淵潔從1980年代開始發表童話,創作了皮皮魯、魯西西、舒克、貝塔等知名文學角色。他控訴,過去幾十年,商家根據他的作品,惡意注冊了710個侵權商標,他從2002年開始維權,21年來只成功取消了其中37個商標,平均每個案例需要6年,還曾被商標局約談。鄭淵潔稱,自己已經68歲,沒有足夠的時間再對剩餘673個侵權商標進行維權,而且在中國,「商標維權之難,難於上青天。我知難而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