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期望7月峰会上加入北约 美国力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瑞典周三(4月19日)表示,希望在7月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加入北约。美国也敦促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和匈牙利,尽快批准瑞典的申请。

在邻国芬兰正式成为北约一员后,瑞典加入北约的心情也更加迫切。周三,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伦表示,希望瑞典能在7月的北约峰会上加入该联盟。

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伦:“我们非常、非常希望,瑞典在维尔纽斯峰会上加入北约。”

比尔斯特伦进一步表示,瑞典的加入,将增强北约的实力。

比尔斯特伦:“我们将为北约带来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部队,将为该组织提供安全保障,显然我们是受欢迎的。”

去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典和邻国芬兰放弃了数十年来的不结盟政策,共同申请加入北约。几周前,芬兰获得最后两个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和匈牙利的批准,成功加入了北约,但瑞典却仍遭到它们的阻挠。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我们鼓励我们的盟友土耳其和匈牙利,尽快批准瑞典加入。我们非常期待,到7月维尔纽斯峰会举行时,瑞典会成为北约的一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称赞了瑞典的军队及其能力,并表示,瑞典加入北约将意味着北约更强大,欧洲更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