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期望7月峰會上加入北約 美國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瑞典週三(4月19日)表示,希望在7月立陶宛「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加入北約。美國也敦促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匈牙利,儘快批准瑞典的申請。

在鄰國芬蘭正式成為北約一員後,瑞典加入北約的心情也更加迫切。週三,瑞典外交大臣比爾斯特倫表示,希望瑞典能在7月的北約峰會上加入該聯盟。

瑞典外交大臣比爾斯特倫:「我們非常、非常希望,瑞典在維爾紐斯峰會上加入北約。」

比爾斯特倫進一步表示,瑞典的加入,將增強北約的實力。

比爾斯特倫:「我們將為北約帶來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的部隊,將為該組織提供安全保障,顯然我們是受歡迎的。」

去年,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鄰國芬蘭放棄了數十年來的不結盟政策,共同申請加入北約。幾週前,芬蘭獲得最後兩個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匈牙利的批准,成功加入了北約,但瑞典卻仍遭到它們的阻撓。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鼓勵我們的盟友土耳其和匈牙利,儘快批准瑞典加入。我們非常期待,到7月維爾紐斯峰會舉行時,瑞典會成為北約的一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稱讚了瑞典的軍隊及其能力,並表示,瑞典加入北約將意味著北約更強大,歐洲更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