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岩金针花第一朵花开了 预告花季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台湾彰化虎山岩金针花,已经开放,今年花期延后,但预期会比往年更为盛开,游客也纷纷到员林,欣赏同期盛开的蜀葵花,下面一起去看看。

虎山岩第一朵金针花终于开了,一旁插着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告示牌,写了开花日期。

花田主黄先生:“很多人好几天前就一直在说,第一朵花开了没?我跟他说大约在19日,真的说19日有开,真开心。”

游客:“那不错,我们运气都很好,所以儿子已经把它采(记录)下来了,已经把它记录下来了。”

从高雄来的游客也直呼幸运,地主表示,这里种植了近3万株的金针花,面积有5分地,品种是适合平地的新品种金针花台东7号,去年4月4日开了第一朵,今闰月加上干旱,第一朵开花日期延后到4月19日才开花。

黄先生:“今年闰2月,那个就是雨水比较晚到,雨水晚到我们可以解释它,好像冬天拉长,所以它依季节来看,我们会觉得说比往年比较晚开花。”

镜头来到员林南区公园旁的蜀葵花海,五颜六色的蜀葵花盛开,趁着雨势到来之前,游客们纷纷来抢拍。

游客:“怕有雨,想说下午有雨,赶快早上来拍一拍。”

游客:“(花)都会谢掉,而且它的那个拍照效果差很多,我们观赏的美景的那个感觉会差很多,(所以赶快来就对了)是。”

游客:“这个时候天气来刚刚好。”

员林蜀葵花季活动到四月底,花坛虎山岩金针花预计2周后盛开,民众可把握时间来趟赏花小旅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