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巖金針花第一朵花開了 預告花季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台灣彰化虎山巖金針花,已經開放,今年花期延後,但預期會比往年更為盛開,遊客也紛紛到員林,欣賞同期盛開的蜀葵花,下面一起去看看。

虎山巖第一朵金針花終於開了,一旁插著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告示牌,寫了開花日期。

花田主黃先生:「很多人好幾天前就一直在說,第一朵花開了沒?我跟他說大約在19日,真的說19日有開,真開心。」

遊客:「那不錯,我們運氣都很好,所以兒子已經把它採(記錄)下來了,已經把它記錄下來了。」

從高雄來的遊客也直呼幸運,地主表示,這裡種植了近3萬株的金針花,面積有5分地,品種是適合平地的新品種金針花台東7號,去年4月4日開了第一朵,今閏月加上乾旱,第一朵開花日期延後到4月19日才開花。

黃先生:「今年閏2月,那個就是雨水比較晚到,雨水晚到我們可以解釋它,好像冬天拉長,所以它依季節來看,我們會覺得說比往年比較晚開花。」

鏡頭來到員林南區公園旁的蜀葵花海,五顏六色的蜀葵花盛開,趁著雨勢到來之前,遊客們紛紛來搶拍。

遊客:「怕有雨,想說下午有雨,趕快早上來拍一拍。」

遊客:「(花)都會謝掉,而且它的那個拍照效果差很多,我們觀賞的美景的那個感覺會差很多,(所以趕快來就對了)是。」

遊客:「這個時候天氣來剛剛好。」

員林蜀葵花季活動到四月底,花壇虎山巖金針花預計2週後盛開,民眾可把握時間來趟賞花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