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农管”祸害农民 种地要考农业证

中共新设立的所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刚刚上岗,就被爆出像城管一样祸害农民。网民上传大量视频揭露,“农管”不仅强抢农民的鸡鸭鹅,还要管农民如何种地,甚至还曝出要求农民考“农业证”的荒唐事。有网友讽刺说,“有没有喘气证,我喘的很均匀”,“以后吃饭得考吃饭证,要考如何把放到嘴里,咬几下,不然不给饭吃”。

中国多地对汽车贴“电子告知单”

最近中国大陆多地的城管,针对汽车违规停车,祭出大吸盘电子告知单,需要缴纳罚款才能拆除,私自拆除不仅违法,还会被罚款5500元。如果不处理,汽车年审就不能通过。网民抱怨说:交警扣分罚款,城管贴电子告知单,警察也罚款,在中国怎么开车?

河南访民进京上访 被控扰乱镇政府工作秩序

河南省嵩县陆浑镇柏坡村访民刘春喜,因到北京上访,被嵩县公安局以“扰乱镇政府办公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0天。4月17日,刘春喜拘留期满,获释回家。刘春喜夫妇因举报控告村官贪污扶贫款、征地补偿款而遭打击报复,妻子曾两次被判刑。

河南村镇银行受害储户再维权

河南村镇银行受害储户,4月16日再次到许昌农商银行门前,拉横幅维权,并高喊口号要求银行兑付存款。据称这些人是从浙江来的,一路上躲过了保安的监视、截访人员的拦截,但到现场喊口号后,立即就被河南警方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