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農管」禍害農民 種地要考農業證

中共新設立的所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剛剛上崗,就被爆出像城管一樣禍害農民。網民上傳大量視頻揭露,「農管」不僅強搶農民的雞鴨鵝,還要管農民如何種地,甚至還曝出要求農民考「農業證」的荒唐事。有網友諷刺說,「有沒有喘氣證,我喘的很均勻」,「以後吃飯得考吃飯證,要考如何把放到嘴裡,咬幾下,不然不給飯吃」。

中國多地對汽車貼「電子告知單」

最近中國大陸多地的城管,針對汽車違規停車,祭出大吸盤電子告知單,需要繳納罰款才能拆除,私自拆除不僅違法,還會被罰款5500元。如果不處理,汽車年審就不能通過。網民抱怨說:交警扣分罰款,城管貼電子告知單,警察也罰款,在中國怎麼開車?

河南訪民進京上訪 被控擾亂鎮政府工作秩序

河南省嵩縣陸渾鎮柏坡村訪民劉春喜,因到北京上訪,被嵩縣公安局以「擾亂鎮政府辦公秩序」為由,行政拘留10天。4月17日,劉春喜拘留期滿,獲釋回家。劉春喜夫婦因舉報控告村官貪污扶貧款、徵地補償款而遭打擊報復,妻子曾兩次被判刑。

河南村鎮銀行受害儲戶再維權

河南村鎮銀行受害儲戶,4月16日再次到許昌農商銀行門前,拉橫幅維權,並高喊口號要求銀行兌付存款。據稱這些人是從浙江來的,一路上躲過了保安的監視、截訪人員的攔截,但到現場喊口號後,立即就被河南警方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