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马云回国有回报?传蚂蚁罚款降3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

马云回国有回报?传蚂蚁罚款降3亿

中国富豪马云的消息再次引发关注。4月18日,路透社发布独家新闻说,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监管机构正在准备把对蚂蚁集团的罚款减少四分之一,从最初的10亿美元降到7亿美元,处罚公告的措辞也将有所软化,因为中共当局想要结束对大型科技公司长达数年的打压。

知情人士说,当局目前正在考虑的处罚金额大约是50亿人民币,也就是大约7.28亿美元。具体细节将在未来几个月公布。

路透社说,这将有助于蚂蚁金服获得期待已久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寻求增长,并且为蚂蚁最终重启上市计划铺平道路。

蚂蚁金服创始人马云,在当年蚂蚁IPO惨败后,在海外逗留了一年多,最近才返回中国。他回国后,罚款金额立即减少。路透社认为,这为北京对私营企业软化的说法提供了证据。

知情人士说,减少对蚂蚁的罚款是为了增强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刺激中国经济增长。北京当局认为,鉴于蚂蚁金服的业务规模及对行业的重要性,降低罚款还有助于减少对蚂蚁和金融科技行业的负面影响。

海外警察站被捣毁 中共拉拢国际刑警组织

中共在美国设置的秘密警察局4月17日被破获后,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18日立即在北京会见了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史托克。这引发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他们担心国际刑警组织会沦为北京打压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根据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王小洪与史托克(Jurgen Stock)互表支持,声称双方愿不断深化在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近年来与中共关系密切。从事人权保护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1月曾发表致国际刑警组织的公开信,指出这个组织已受到中共的严重渗透,为中共政府和香港当局利用,沦为迫害流亡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国国会两党议员也对中共政府与日俱增的跨国镇压行动表示担忧,担心中共的“长臂管辖”渗透已侵犯各国的主权,并深入到重要的国际组织,包括国际刑警组织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