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雲回國有回報?傳螞蟻罰款降3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

馬雲回國有回報?傳螞蟻罰款降3億

中國富豪馬雲的消息再次引發關注。4月18日,路透社發布獨家新聞說,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監管機構正在準備把對螞蟻集團的罰款減少四分之一,從最初的10億美元降到7億美元,處罰公告的措辭也將有所軟化,因為中共當局想要結束對大型科技公司長達數年的打壓。

知情人士說,當局目前正在考慮的處罰金額大約是50億人民幣,也就是大約7.28億美元。具體細節將在未來幾個月公布。

路透社說,這將有助於螞蟻金服獲得期待已久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尋求增長,並且為螞蟻最終重啟上市計劃鋪平道路。

螞蟻金服創始人馬雲,在當年螞蟻IPO慘敗後,在海外逗留了一年多,最近才返回中國。他回國後,罰款金額立即減少。路透社認爲,這爲北京對私營企業軟化的說法提供了證據。

知情人士說,減少對螞蟻的罰款是為了增強民營企業家的信心,刺激中國經濟增長。北京當局認為,鑒於螞蟻金服的業務規模及對行業的重要性,降低罰款還有助於減少對螞蟻和金融科技行業的負面影響。

海外警察站被搗毀 中共拉攏國際刑警組織

中共在美國設置的秘密警察局4月17日被破獲後,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18日立即在北京會見了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這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他們擔心國際刑警組織會淪為北京打壓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根據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報導,王小洪與史托克(Jurgen Stock)互表支持,聲稱雙方願不斷深化在打擊跨國犯罪等方面的務實合作。

總部設在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近年來與中共關係密切。從事人權保護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1月曾發表致國際刑警組織的公開信,指出這個組織已受到中共的嚴重滲透,為中共政府和香港當局利用,淪為迫害流亡海外民主人士的工具。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國會兩黨議員也對中共政府與日俱增的跨國鎮壓行動表示擔憂,擔心中共的「長臂管轄」滲透已侵犯各國的主權,並深入到重要的國際組織,包括國際刑警組織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