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武汉疫情 方斌被密判三年 传将出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三年前,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因曝光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遭抓捕。最近传出消息,方斌被秘密判刑3年,将于4月底获释,但家属没有收到判决书,也不知道他以何种罪名被判刑。

武汉2020年疫情猛爆,公民记者方斌到武汉一些医院拍视频,拍下武汉第五医院,五分钟内搬出八具遗体的惨况。遭到警方抓捕后秘密关押,三年来,外界无法得知他的情况。

19日,方斌的朋友透露,当年方斌的夫人也被抓捕。最近家属收到警方通知,方斌将于4月30日出狱,但没有收到判决书,不知道什么罪名,还禁止亲友前去关押地点迎接方斌出狱

方斌的朋友张先生:“具体情况就是他的夫人判得比他还重,七年,他是三年,但是不是正式的判刑,不知道,他没有判决书。他关在那个看守所就是小金山啊,那个地方我们都知道。出狱,谁要是接方先生了,它(当局)就抓走。”

方斌被网友公认是疫情后的第一反共勇士,在白纸革命和彭载舟之前,喊出打倒中共。大陆维权人士呼吁外界关注,方斌后续的情况。

大陆维权人士姜先生:“方斌报这个疫情真相啊,被秘密失踪3年多了。他提出来的诉求是比较敏感的,不公开审理审判,为了降低这个影响面。声援张展的比较多,因为她是公开开庭的、宣判。方斌大家知道的很少。像我们这样的小人物在里头,什么酷刑都遭遇过,他们那样的知名度,肯定要受到酷刑的。”

2020年1月下旬,武汉因疫情失控而宣布封城。除了方斌之外,公民记者陈秋实、李泽华、张展也因报导武汉疫情的真实情况,相继被抓捕。张展在2020年12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陈秋实和李泽华遭到强制隔离,目前李泽华已逃离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