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购买美400枚反舰导弹 防范中共入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有报导指,台湾向美国采购了400多枚“反舰导弹”,以应对中共攻台的可能。有消息指,台湾此前曾经购买过波音公司制造的舰载型鱼叉反舰导弹,而这个月的7日,美国国防部宣布与波音公司签下价值11.7亿美元、400枚机动陆射型鱼叉导弹的合约,但没透露买家的资料。

不过,知情人士指出,该合约的买家就是台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梅纳斯表示,会向台湾提供必要的国防物品和服务,使台湾能够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同时,台湾军方证实,美军印太司令部已经派出200多位教官进驻台湾,将协助训练与指导国军部队,有望提升国军整体的作战能力。

这200位训练教官将分配到陆军各个新训中心与后备旅,实际评估基层部队的训练,并提出改进方案。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表示,“基本上友盟国家透过军事训练的方式来提升我们军事战力,所有相关做为我们都非常乐观其成,也会跟友盟国家共同努力来执行这方面工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