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購買美400枚反艦導彈 防範中共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有報導指,台灣向美國採購了400多枚「反艦導彈」,以應對中共攻台的可能。有消息指,台灣此前曾經購買過波音公司製造的艦載型魚叉反艦導彈,而這個月的7日,美國國防部宣布與波音公司簽下價值11.7億美元、400枚機動陸射型魚叉導彈的合約,但沒透露買家的資料。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該合約的買家就是台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梅納斯表示,會向台灣提供必要的國防物品和服務,使台灣能夠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同時,台灣軍方證實,美軍印太司令部已經派出200多位教官進駐台灣,將協助訓練與指導國軍部隊,有望提升國軍整體的作戰能力。

這200位訓練教官將分配到陸軍各個新訓中心與後備旅,實際評估基層部隊的訓練,並提出改進方案。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基本上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的方式來提升我們軍事戰力,所有相關做為我們都非常樂觀其成,也會跟友盟國家共同努力來執行這方面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