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农管”下乡维稳 农民怨连种地都没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中共今年实施所谓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声称包括检查、调查、取证、处罚、强制执行等。农民担忧农管城管一样,拿着鸡毛当令箭,最后变成“暴力执法大队”。评论认为,农管的目的是加强社会管控,随时监督防止农民造反。

中共政府什么都管,城市有城管,小区有物管,而农村现在也有“农管”了。近日,中共启动2023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成立所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说是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加强农业执法的要求。

“你说我们农管算什么?你们交管管不了的,我们管。你们城管管不了的,我们也要管。王权特许,先斩后奏,这就是农管。”

官方宣称,全国已经成立2,564个相关机构,在编在岗执法人员超过8.2万人。民众无奈表示,地没了,工作又不好找,现在还来个农管,日子就更难过了。

石家庄农民牛女士:“你老是没有自由,你知道吗?你种个地都不自由。反正是你要找为老百姓服务的官太难了,都是管老百姓,没人为老百姓服务。”

网友上传视频,证明农管是所谓的“全心全意为民服务”。4月17日,东北“农管”第一天上班,发现某农户家冰柜有问题,为了农户“安全”就先抢走冰柜。

新农管刚成立,现在又传出部分农村征收“物业费”每人每天5分钱,每人年计18元,是按户头算,即便进城打工的人头也算。

牛女士:“苦啊,农村人看不起病,像我丈夫,今年都没活,没有活干,挣不到钱。今年不好找工作,工作可难找了,不知道哪里原因,可能是三年疫情的原因,反正是没工作。”

大陆媒体人黄先生:“农村本来生活条件比较差,那你现在怎么讲,连种地都要去搞个农管,搞个政治,那你不是增加负担?给他添麻烦吗?找麻烦吗?我觉得这种政策完全没有必要,中国几千年了,你看全世界也是,哪个国家农村还有农管,不是扯淡的事情吗?”

大陆媒体人黄先生表示,中共当局设立“农管”,目的是加强社会管控,随时监督防止农民造反。

黄先生:“他们知道农村很多人现在失业,然后大部分人现在也没有工作,怕他们出事。你现在养这么多农管,那成本有多高,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这些农管他天天开着车巡逻,有一句话说得好,身怀利器就有杀人的心。当你可以对别人有这个随意处罚的权力的时候,很难说以后不会发生很多的悲剧。”

之前中国城管频繁爆出暴力执法,甚至打死人,一直被批评缺乏相应的权力制约和监督。

网友说,城管主要管进城的农民,农管应该是管下乡的市民。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其实农村的管理根本就不需要这些人,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很多青壮年,不管男女都到外去打工了,留下来就是留守儿童和老人。那现在又成立了农管,实际上主要是针对那种出外打工没有工可打的返乡的这些农民。”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认为,中共当局在农村增加农管,就是要加强对农民的管理,发现农村有群体抗暴可以及时把抗暴的苗头压制下去,维护所谓的农村稳定,用这种类似于非法武装组织的城市城管去打压农民。

李元华:“它认为农村的不稳定越来越多,所以它成立了一个吃皇粮的,以群众的方式成立了一个农管队,就像城市的城管一样,花大量的钱。这些人其实是超过法律之外去执行一些中共的命令,中共一旦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可以把责任推到这些人身上,说他们是不懂法不守法,跟国家没有关系。”

中共三农部门出面辟谣,农管队不是城管队,主要是要打击违法行为,绝对不会干扰农民的正常生活。网友反驳,当年城管成立时也这么说,建立城管是美化市容的需要,是保护商户不被地痞流氓骚扰,结果呢?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