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恶化 习近平金正恩互动频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近来,朝鲜加强了导弹试验并呼吁增加核武器产量,加剧了地缘紧张局势。上周朝鲜试射了一枚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声称实现了核武器计划的“突破”。上周,他还收到了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来电。

据朝中社4月18日报导,习近平12日致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达“加强中朝战略沟通的意愿”。内容重复了中朝官方宣传中的一贯说词“友好邻邦”“长期友谊”等,并“祝”朝鲜人民在金正恩领导下,“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随着中美关系恶化,中共加强了与朝鲜的联系。金正恩上月10日致电习近平祝贺其再次当选国家主席,本月7日,习近平通过中共驻朝大使王亚军向金正恩回复了口信,但又在五天后亲自致电回复,似乎暗示双方关系更加密切。

平壤政权不断升级的威胁成为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的重要议题。

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16日发表的一篇社论指出,G7外长们遏制朝鲜的选项可能并不多,个别国家的单边制裁可能是唯一的选择,因为在中国和俄罗斯的阻挠下,联合国安理会无法对朝鲜采取更严厉的集体行动。

文章指出,世界现在应该着眼于对中共施加有效压力。

习近平希望让中国掌舵新的世界秩序。他最近“斡旋”了宿敌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和平协议”。然而,文章中强调,如果习近平对全球新秩序是认真的,他应该通过结束朝鲜半岛的僵局来证明这一点。

习近平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时,透露了他的野心,他打算建立一个由北京精心策划的威权世界新秩序

令许多人反感的是,马克龙称赞欧洲是一个独立的地缘政治“极”,或第三个超级大国,与中国和美国处于平等地位。

《卫报》的专栏作家西蒙·提斯达尔(Simon Tisdall)指出,欧洲自治并不是一个可怕的想法。问题是,欧洲或欧盟一直未能实现全球强国的“白日梦”。在提供实质性欧洲领导力方面,马克龙领导的法国也是如此。例如,与美国、英国甚至拉脱维亚等不太富裕的小国相比,巴黎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方面一直非常吝啬。

G7外长们17日誓言就中共对台湾日益增加的威胁和朝鲜的远程导弹试验采取强硬立场,同时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并惩罚俄罗斯的入侵,以应对自二战以来独裁政权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挑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