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惡化 習近平金正恩互動頻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近來,朝鮮加強了導彈試驗並呼籲增加核武器產量,加劇了地緣緊張局勢。上週朝鮮試射了一枚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聲稱實現了核武器計劃的「突破」。上週,他還收到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來電。

據朝中社4月18日報導,習近平12日致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達「加強中朝戰略溝通的意願」。內容重複了中朝官方宣傳中的一貫說詞「友好鄰邦」「長期友誼」等,並「祝」朝鮮人民在金正恩領導下,「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隨著中美關係惡化,中共加強了與朝鮮的聯繫。金正恩上月10日致電習近平祝賀其再次當選國家主席,本月7日,習近平通過中共駐朝大使王亞軍向金正恩回覆了口信,但又在五天後親自致電回覆,似乎暗示雙方關係更加密切。

平壤政權不斷升級的威脅成為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的重要議題。

英國《觀察家報》(The Observer)16日發表的一篇社論指出,G7外長們遏制朝鮮的選項可能並不多,個別國家的單邊制裁可能是唯一的選擇,因為在中國和俄羅斯的阻撓下,聯合國安理會無法對朝鮮採取更嚴厲的集體行動。

文章指出,世界現在應該著眼於對中共施加有效壓力。

習近平希望讓中國掌舵新的世界秩序。他最近「斡旋」了宿敵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間的「和平協議」。然而,文章中強調,如果習近平對全球新秩序是認真的,他應該通過結束朝鮮半島的僵局來證明這一點。

習近平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時,透露了他的野心,他打算建立一個由北京精心策劃的威權世界新秩序

令許多人反感的是,馬克龍稱讚歐洲是一個獨立的地緣政治「極」,或第三個超級大國,與中國和美國處於平等地位。

《衛報》的專欄作家西蒙·提斯達爾(Simon Tisdall)指出,歐洲自治並不是一個可怕的想法。問題是,歐洲或歐盟一直未能實現全球強國的「白日夢」。在提供實質性歐洲領導力方面,馬克龍領導的法國也是如此。例如,與美國、英國甚至拉脫維亞等不太富裕的小國相比,巴黎在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方面一直非常吝嗇。

G7外長們17日誓言就中共對台灣日益增加的威脅和朝鮮的遠程導彈試驗採取強硬立場,同時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並懲罰俄羅斯的入侵,以應對自二戰以來獨裁政權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挑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