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异议人士遭重判25年 妻:凸显当局有多么畏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俄罗斯异议人士卡拉-穆尔扎被控叛国等多项罪名遭判25年监禁,创下俄国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这类罪名最重的刑罚。其妻4月 17日表示,这是对他工作表现的肯定,且凸显了当局有多么惧怕他。

现年41岁的卡拉-穆尔扎(Vladimir Kara-Murza)是3个孩子的父亲,持有俄罗斯和英国护照,多年来发言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并游说西方政府对侵犯人权的俄罗斯政府及个人实施制裁。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卡拉-穆尔扎的妻子艾芙依妮亚(Evgenia Kara-Murza)在《华盛顿邮报》一场活动上谈到卡拉-穆尔扎批评莫斯科在乌克兰发动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后,遭国家检察官以叛国和故意散布“不实讯息”及诋毁俄军等罪名起诉,求处25年徒刑一事。

艾芙依妮亚在推特(Twitter)写道:“1/4个世纪(的刑期)是对你这一年来的勇气、坚定和诚实打了个‘A+’。我为你感到无比骄傲,我的爱人,我会永远支持你。”

她在网路直播活动中表示:“我明白这是对佛拉基米尔(卡拉-穆尔扎)的高度肯定。日久见人心,他再次证明自己不会退缩,不会放弃他的战斗,不会背叛他的国家和他的理想,他会继续战斗下去。”

她在卡拉-穆尔扎的律师陪同下补充表示:“这类判刑也显示出他们害怕他,而且对他的坚定、勇气、了不起的勇敢恨之入骨。”

判决一出炉,卡拉-穆尔扎的支持者和国际社会立即表达谴责,并呼吁当局释放卡拉-穆尔扎。

卡拉-穆尔扎遭判25年监禁,创下俄罗斯反对派人物近年来遭判最长刑期。

莫斯科法院在一场闭门审判后认定卡拉-穆尔扎犯下叛国罪、散布俄军“不实”讯息,且与一个“不良组织”有关联。

法新社记者表示,卡拉-穆尔扎今天(17日)现身牢笼,身穿蓝色牛仔裤、黑色T恤、灰色西装外套,他对支持者露出微笑,并要他们写信给在狱中的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批俄侵乌 俄异议人士遭重判25年 国际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