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異議人士遭重判25年 妻:凸顯當局有多麼畏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俄羅斯異議人士卡拉-穆爾扎被控叛國等多項罪名遭判25年監禁,創下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這類罪名最重的刑罰。其妻4月 17日表示,這是對他工作表現的肯定,且凸顯了當局有多麼懼怕他。

現年41歲的卡拉-穆爾扎(Vladimir Kara-Murza)是3個孩子的父親,持有俄羅斯和英國護照,多年來發言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並遊說西方政府對侵犯人權的俄羅斯政府及個人實施制裁。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卡拉-穆爾扎的妻子艾芙依妮亞(Evgenia Kara-Murza)在《華盛頓郵報》一場活動上談到卡拉-穆爾扎批評莫斯科在烏克蘭發動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後,遭國家檢察官以叛國和故意散布「不實訊息」及詆毀俄軍等罪名起訴,求處25年徒刑一事。

艾芙依妮亞在推特(Twitter)寫道:「1/4個世紀(的刑期)是對你這一年來的勇氣、堅定和誠實打了個『A+』。我為你感到無比驕傲,我的愛人,我會永遠支持你。」

她在網路直播活動中表示:「我明白這是對佛拉基米爾(卡拉-穆爾扎)的高度肯定。日久見人心,他再次證明自己不會退縮,不會放棄他的戰鬥,不會背叛他的國家和他的理想,他會繼續戰鬥下去。」

她在卡拉-穆爾扎的律師陪同下補充表示:「這類判刑也顯示出他們害怕他,而且對他的堅定、勇氣、了不起的勇敢恨之入骨。」

判決一出爐,卡拉-穆爾扎的支持者和國際社會立即表達譴責,並呼籲當局釋放卡拉-穆爾扎。

卡拉-穆爾扎遭判25年監禁,創下俄羅斯反對派人物近年來遭判最長刑期。

莫斯科法院在一場閉門審判後認定卡拉-穆爾扎犯下叛國罪、散布俄軍「不實」訊息,且與一個「不良組織」有關聯。

法新社記者表示,卡拉-穆爾扎今天(17日)現身牢籠,身穿藍色牛仔褲、黑色T恤、灰色西裝外套,他對支持者露出微笑,並要他們寫信給在獄中的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批俄侵烏 俄異議人士遭重判25年 國際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