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美起诉40中共警察 抓2名福建侨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7日,京港台时间4月18日。

今天焦点:纽约法院周一(4月17日)起诉中国40名警察,并且抓捕纽约福建商会的2名侨领,美国长乐公会前主席、总顾问卢建旺和秘书长陈金平。他们涉嫌帮中共建立和运行“秘密警察局”、对海外人士长臂管辖。被捕二人还和中共纽约总领事馆关系密切。

据分析,此次抓捕,代表了美国政府的一个重大动向。也可能和中共前一段花钱雇人扰乱蔡英文访美有关。

两名福建侨领被抓 涉帮中共建海外“秘密警察局”

美国FBI今天抓捕了两个在美国颇具影响力的华人商会的领导人,美国长乐公会前主席卢建旺和秘书长陈金平。司法部指控他们帮助中共在纽约市设立“警察局”,并将它作为行动基地,用来监视、拉拢或恐吓住在美国的中国持异见人士。

被捕二人长期和中共领事馆保持密切关系。去年9月26日,福建长乐公会举办24周年纪念活动,他们和中共建政73周年一起庆祝,纽约中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吴晓明还曾到场祝贺,并且邀请了纽约市长亚当斯助阵。当时,卢建旺的亲弟弟卢建顺接手了长乐公会,卢建旺以美国长乐公会楼宇董事局董事长身份参加了庆祝会。陈金平担任庆祝活动的总指挥。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顺是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的金主之一。

当时,卢建顺高兴地宣布,他们和家乡单位(指中共警方)合作成立“长乐涉侨纠纷诉非联调中心”、“福州警侨事务美国服务站”等平台。

而此前,卢建旺兄弟和陈金平、以及长乐公会的其它头目,还一起参加了中共所谓“福州警侨事务美国服务站”的成立仪式。

今年3月18日,此次被捕的卢建旺,还和另外2名来自福建的侨领,被中共扶植为福建同乡会的共同主席,中共驻纽约副总领事吴晓明到场“监誓就职”。

当他们在中文媒体高兴地宣布这些消息的时候,应该不会想到,不久他们就会因此被捕。

去年秋天和今年1月,在中共海外警务站引发多国担忧之后,美国FBI两次搜查了这个中共“海外110”。中共在全球拥有100多个这样的警务站。

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努力淡化警务站的作用,表示在那里做事的人是志愿者,帮中国公民完成一些诸如更新驾照等日常事宜。

但是,大量之前高调报导的中共官方媒体出卖了这些人,因为里面实名提到中共的警察和地方官员,吹捧在他们领导下,这些海外警务站的高效:在绕过当地警方的情况下,“收集情报”,并破获所谓的国外“犯罪活动”。

4月17日,纽约FBI官员和纽约东区检察官等,共同指控卢建旺和陈金平在没有管辖权或获得外交批准的情况下,帮助中共进行警察行动。和他们一起被起诉的,还有34名中国警察,都被指控骚扰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公民。

这是美国、也是全世界第一起,对中共海外秘密警务站,进行相关的刑事起诉。

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司法部驻华盛顿最高国家安全官员戴维‧纽曼(David Newman)表示,“中共通过其公安部开展了多方面的运动,以将其威权制度的影响范围和影响扩大到美国和世界其它地方。”

“今天的指控是对(中共国)PRC的明确回应,即我们正在关注你,我们知道你在做什么,我们将阻止它在美利坚合众国发生。”布鲁克林的美国检察官皮斯先生(Breon S.Peace)说,“我们伟大的城市不需要也不想要秘密警察局。”
​​
卢建旺和陈金平,被起诉协助中共政府,还被指控妨碍司法公正。在2022年10月FBI搜查期间,销毁了他们与中共公安部(国家情报、安全和秘密警察)的负责人之间的短信。

他们们还被控密谋充当中共的代理人,而没有按照美国法律要求在美国司法部登记。

起诉书指出,卢健旺曾在2018年试图说服一名被中共视为逃犯的人回国,对方称受到了骚扰和威胁。另外,中共当局去年要求卢建旺协助寻找一名居住在加州、支持民主活动的人士。

自2015年以来,卢建旺还受中共致使,在美国华盛顿特区,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组织了骚扰、诬蔑的反抗议活动。美国和其它国家认为,法轮功是在中国被禁止的宗教信仰。

起诉书还称,最近,卢建旺和陈金平代表福州市公安局帮助管理该海外派出所。

如果2人被控非法充当中国代理人的罪名成立,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不过,如果再考虑两人为了逃避调查,销毁证据和做伪证,可能会被判更高刑期。

司法部宣布,这个指控涉及到“重大的国家安全问题”。

纽约东区检察官皮斯(Breon Peace)说:“中国公安部一再公然侵犯我们国家的主权,包括在纽约市中心开设和运营警察局。”

“这座不起眼的办公楼位于曼哈顿下城繁华的唐人街中心,距离我们的办公室仅两英里,就在布鲁克林大桥对面,它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直到几个月前,这栋楼的整层楼还设有一个未申报的中共国家警察派出所。”

“现在,想像一下纽约警察局在北京开设了一个未申报的秘密警察局。这将是不可想像的。”他说。

他还说,“这个警务站(工作组)不是普通的警察部队。它不保护人民或打击犯罪,它针对位于中共国境外的中国民主活动人士和持不同政见者犯罪,包括在纽约市的人。”

中共警察还被控:通过互联网压制海外华人言论自由

在另一起案件中,多名中国警察还被指控,指使总部位于美国、但是在中国设有分公司的视频会议系统公司Zoom的一名员工金新江(音译),在2020年5至6月,破坏海外民主人士为纪念1989年六四屠杀的一连串会议。

起诉书指控,公安部的这些官员,以及来自中共国家网信办的2名官员,在北京市公安局成立了一个“912特别项目工作组”,针对不受中共支持、持不同政治观点和行为的世界各地居民(包括在美国),实施跨国镇压计划。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还针对任何跨国镇压的受害者专门开设了一个网页,希望受害者能够举报他们受到的迫害,并且获得帮助。网址:https://www.fbi.gov/investigate/counterintelligence/transnational-repression

FBI指出,某些国家/地区的政府,骚扰和恐吓居住在美国的本国公民。这些政府,还可能针对在海外有家庭或其它外国联系的、已经入籍美国或者或出生在美国的公民。这违反了美国法律和个人权利与自由。

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皮斯说,它“就像魔鬼农场的网络一样运作,创造了数千个虚假的在线角色,他们在协调一致的阴谋中使用这些角色来骚扰、接触和威胁世界各地的持不同政见者和活动家”,即那些“中国政府认为对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构成威胁的人”。

抓捕或与受中共花钱派遣骚扰蔡英文丑闻相关?

有朋友认为,这一次美国痛下决心,打击中共的海外帮凶卢建旺等人,可能和前一段时间福建长乐公会和其它华人商会,受中共指使,公开参与抗议蔡英文访美有关。

我个人认为,可能有一定关系,因为不管是在纽约,还是在洛杉矶,参与抗议的都很明显是中共使领馆派出的一群人,以当地商会为主。很多人甚至连蔡英文是谁都不知道,因为他们是被收买组织参加“活动”的。

而且,更加丢脸的是什么呢,中共使领馆在加州出了400美元每一个人头收买人参加,但是在被层层克扣之后,普通参加者拿到手的只有80美元。相关视频和微信等的截图,还被公开,成为国际笑话。

不过,我认为抗议蔡英文事件,最多是一个导火索。并不是这一次卢建旺被抓、美国决定杀一儆百的主要原因。

相反,今年2月5日,美国众议院新的委员会、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成立之后,主席加拉格尔等人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就到了美国长乐公会前面,公开谴责中共的跨国镇压行为。这个事件,应该是代表民意,施压美国司法部门采取更严厉行动的重大事件。

整体来说,我认为,这一次美国前所未有地针对中共海外镇压,抓捕它的海外代理人以及通辑中共警察的重大事件,具有至少三个重大意义:

1. 会震慑其他帮助中共作恶的中共代理人
2. 会震慑中共海外使领馆
3. 会带动其它国家严厉打击中共把对迫害延伸到海外

好了,我们今天就谈到这里,请大家订阅《秦鹏观察》,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也一起站在政治、经济和历史高度,观察国际重大事件。谢谢,我们明天见。

秦鹏观察: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