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管”刚上岗 农村“物业费”上路 引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被称为“农管”的中共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上岗,舆论担忧农民将遭受其盘剥和压迫。随后又有部分农村征收“物业费”的消息传出,引发新的担忧。

近日,网上传出某地农村通知收取“垃圾处理费”的通知。通知称费用按每人每日5分钱收取,每人合计一年18元(人民币,下同),三口之家就是72元。

4月2日,管理员还多次催缴费用。

该截图引发大陆网民关注。还有自媒体报导称,有农民朋友爆料说,村里开始收“物业费”,原因是村里成立了农管,也就是“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因此村里的“物业费”也要跟上。他们那里交“物业费”的标准,也是每人每天5分钱,每人年计18元,是按户头算,即便进城打工的人头也算。

这位农民朋友说,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村里很多人都担心,这“物业费”会不会像“新农合”一样年年涨。

中共的“新农合”医保,最初每人每年只收10元,随后却年年涨价,如今很多农村涨到几百元。

许多中国网民开始嘲讽当局又要使用这个“套路”,因此呼吁农民抵制“物业费”。

最近中共“农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之一。网传大量消息称,“农管”与城管如出一辙,开始欺压和压榨各地农民。

【相关报导:中共“农管”上岗 被爆种地晒被子全管(多视频)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